五大致癌路边摊小吃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路边小吃特别美味,但是许多都暗藏食品安全隐患。虽说中国人是金刚不坏之身,但是这五个随处可见的“带毒”路边摊小吃,还是少碰为好吧。

1.麻辣烫

危害度:★★★★★ 公众喜欢度:★★★★☆

关键词:罂粟(**) 地沟油 双氧水 福尔马林 PPA 止疼药。

罪状揭露:“麻辣烫”验出“罂粟底”。

麻辣烫虽然味道鲜美,却暗藏伤害。麻辣烫并非不能吃,只是不得不防以下几点:1.麻辣烫的锅要及时清洗,配料也要清洗干净。因为普通铜锅停用后,易生长出一层薄薄的绿色铜锈,对人体健康有害。配料直接入口,就更得干净了,不然会引起更多的疾病。2.锅底*一定要旺。如果不等烧开、烫熟就吃,病菌和寄生虫卵没被**杀死,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3.麻辣烫不能太烫。因为资料显示,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4.麻辣烫不宜太浓太辣。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胆石症、口腔溃疡、牙龈炎和痔疮等疾病,建议清淡、辣度适中。

时下正是传染病流行和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从事麻辣烫经营的摊主若携带如结核、痢疾、乙肝等传染性病菌,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危害。

2.毛鸡蛋

危害度:★★★★★公众喜欢度:★★★

关键词:“大补” 寄生虫 细菌。

罪状揭露:毛蛋含大量病菌危害大。

毛鸡蛋就是死胎蛋,人吃后,对健康极为不利。主要是在孵化小鸡的过程中,由于气温、湿度或沙门氏菌感染及寄生虫污染,使鸡胚胎发育停止而形成死胚胎。鸡蛋自身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营养成份,在孵化过程中都已经发生变化,绝大多数营养已被胚胎的发育利用而消耗掉了。即使能留一点营养成份也无法与鲜蛋相比较,况且多数毛鸡蛋的蛋壳已破裂,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在温度适宜时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繁殖。

据检测,几乎100%的毛鸡蛋都可测出大肠杆菌,有的还测出了葡萄球目、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而且这里还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毛鸡蛋不可能像鲜蛋那样,按照合理的卫生要求存放、运输,那些卖毛鸡蛋的小贩不可能进行清洗消毒,可见卫生情况实在令人堪忧。如果吃了那种加热不透、有污染的毛鸡蛋;还会引起消化道疾病,如腹痛、腹泻、**、呕吐等。

3.臭豆腐

危害度:★★★★☆ 公众喜欢度:★★★

关键词:硫酸亚铁 明矾 垃圾堆。

罪状揭露:化工用硫酸亚铁染黑豆腐。

闻起来臭、吃起来香,有些人对它敬而远之,有些人则将吃它当成了一种嗜好,这就是臭豆腐。臭豆腐属于发酵豆制品,制作过程中不仅会产生一定的**物质,还容易受到细菌污染,从健康角度考虑,还是少吃为好。

研究证明,豆制品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甲胺、腐胺、色胺等胺类物质以及硫化氢。它们具有一股特殊的臭味和很强的挥发性,多吃对健康并无益处。此外,胺类物质存放时间长了,还可能与亚硝酸盐作用,生成强致癌物亚硝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