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300名优秀大学生上岗乡村讲台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 鱼台县下大力气解决城乡教师均衡配置的难题,每年都招考选拔一批**的大学生补充到乡村学校,**源源不断地为农村学校输送“新鲜血液”, 让一批充满活力的年轻教师活跃在乡村教育的讲台上,成为鱼台县农村教育的“生力军”。

今天,鱼台县新招考的95名教师已全部上岗,为农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在张黄镇的小吴小学三年级教室,记者看到在老师的领读下,学生们读书郎朗 ,领读的老师名字叫张琼,来自汶上县,她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鱼台县小学教师的行列,**天上课,就博得了学生们的喜欢。 张黄镇小吴小学教师张琼说:“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天**天上岗,心情十分激动,我愿意把我的青春献给我热爱的农村教育,用我的**和热情充实我的教学,力争成为一名**的人民教师。”

张黄镇的小吴小学,地处二县交界之地,是离鱼台县城较为偏远的一所农村小学,但受益于鱼台县完善农村教师队伍补充机制,该校在三年内连续补充教师8名。如今,该校拥有本、专科学历的教师达15人,教师平均年龄也由5年前的54岁左右降至30多岁。张黄镇小吴小学校长张召柱告诉记者:“这次招聘县里为我校补充了语文和英语两名年轻教师,为我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基本上解决了我校教师老龄化问题,今后我校课程专业化有了进一步**。”

鱼台县把持续为农村学校“补充师资”作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新招聘教师绝大多数充实到农村学校。从2012年至今,全县已招聘教师320人,其中300名安排到农村学校,占新聘教师总数的94%.优化了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和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