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菜农发明大棚电动车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对菜农朋友来说,*值得高兴的自然是大棚作物高产,卖个好价*。可作物高产后,伴随而来的还有搬运蔬菜的繁重劳动。如今,纪台镇王牟村53岁的菜农魏国忠就**了一种“大棚电动车”,一个200米长的大棚,菜农可以在2分钟内,不费任何力气就把采摘后的蔬菜运出。

*先把电源开关,搬到通电的位置,然后确定前进、后档的开关,在这个地方有个前进倒档的开关,把它弄到前进的开关,可以把把转过来,慢慢的就可以前进。装货的时候就可以往前走,棚不是长嘛,为了往前走省劲,把把旋转180度,人可以上车上去,把开关弄到倒退的位置,再转动把手,这就直接上棚里走去,非常省劲。

魏国忠说这种电动车一次充电可跑30至40公里,时速达到7公里/小时,以一个200米长的大棚为例,菜农可以在2分钟内,不费力气地一次把采摘的600多斤蔬菜推出大棚。能**出这种好农具,对魏国忠来说,可不是机缘巧合,早在上世纪70年代“大集体”时,魏国忠就负责维修柴油机,积累了一定的机械知识。到了上世纪90年代,他开始种植蔬菜大棚,同时“兼职”维修三轮车及各种农机具,对普通机器的构造及原理非常熟悉。平日里,爱动脑的他还利用机械知识**了大棚自动撑袋机、大棚锄草机等设备,有了经验的魏国忠就琢磨着要研制出更省劲的大棚蔬菜运输机。

魏国忠:是因为我种地,我种了不少地,春天种西瓜,拔完西瓜以后,就是茄子和辣椒,这个茄子摘下来以后,往外搬运的时候,相当沉,咱用手推车推,*多推三袋,有时候地里浇完地,还推不动,很累人,咱又没有更多的劳力,更多的*去雇人,结果我就考虑着看看能用什么来省点劲。

起初,魏国忠选择了柴油三轮车,采用切割、焊接等方法,缩小了三轮车体积,再将柴油动力转化为汽油动力,安装离合器、挡板、变速箱等零部件后,2012年,他做成了“大棚汽油车”,也确实很省力很方便,但在应用中,魏国忠却发现了许多问题。

魏国忠:一个成本很高,再一个就是汽油机尾气在棚里一时半会的散发不了,对手身体也好,对作物也好,有害,后来我就想到电动车,电动三轮,用电动三轮上边的这些机器,又改变了它的样式,用咱这个电动三轮的机器改变成了平板式的,用电动三轮上的所有的电机、后桥,但是后桥经过了改装,原来的速比不一样,速比是1:10,我改成了1:15,而且电机我也调试了,调了很多地方。

改造后的“大棚电动车” 长约1.8米、宽约80厘米,通体的蓝色,有些像*近流行的体感平衡车,小孩子们把它当玩具,*喜欢它的是广大菜农朋友,魏国忠刚刚批量生产不足一个月,就已经售出30多台。

成效国:我俩是一个村的,论辈分他叫我大哥,他干维修干了十几年了,*近研究了这个电动车,他研制电动车我也经常在边上,研究起来用了用很方便。

魏国忠:现在青州的临朐的养鸭的都很多,他们*初来弄了一辆去,后来连续订购了七辆去了,我想着再把它上边的一些缺点改进一下,更**一点,再一个我想申请一下国家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