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发挥优势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带领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潍坊市商务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发挥优势,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水平,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王献玲一行先后到奎文门美食文化街、世纪泰华商业综合体、中国食品谷中百大厨房、谷德广场、中百连锁福寿店进行实地调研,观看商务工作宣传片,详细了解商业流通项目建设规划、商业服务模式创新、肉类蔬菜流通追溯平台建设、出口标准农产品流通平台、现代物流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商务工作情况汇报。王献玲对近年来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王献玲指出,商务部门承担着外经外贸、商贸流通、服务外包、开发区管理等重要职责,工作面涉及三次产业各个领域,在整个经济运行中起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实现更***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献玲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和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是*持久、*可靠的动力。要把握消费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入研究不同类型居民的消费需求,充分挖掘消费潜力,着力提供复合型、个性化服务和实惠便利的消费环境,依靠扩大消费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外经外贸工作,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分工,高度重视出口对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同时要转变招商引资理念,把工作**转到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上来。

要着力打造“***”商业企业,引导我市骨干企业树立商业自信,充分发挥服务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与互联网物流、电子商务紧密结合起来,改造嫁接传统的经营模式,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同时,要注重搞好资本运作,具备条件的要积极推动上市**,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按照“两个市场、一个标准”的要求,采取民办公助的形式,支持商业企业和专业市场搞好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为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逐步实现全市所有食品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都能够追根溯源。要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要把精力转到搭建平台、**服务上来,各特色园区发展要坚持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切实增强园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