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000温馨巴士进入冬运模式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冬天的到来,近日,青岛交运集团的4000辆温馨巴士正式进入“冬运模式”。据工作人员介绍,“冬运模式”包括增添防冻液**车里供暖效果良好、柴油车喝高标号柴油、启动电动公交电池仓保温模式等项目,主要是为了**冬季低温条件下温馨巴士车辆的安全良好运转,**乘客的乘车环境安全、舒适。

增添防冻液保供暖效果

据了解,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没有供暖设施的公交车辆内温度很低。去年冬季,经过大批量的改动,青岛交运集团4000辆温馨巴士上都安装了供暖设施。这些供暖设施是通过防冻液导热,将发动机的余热供到车厢里,让车厢保持温暖如春的环境。“供暖管道遍布车厢各个角落,管道多,长度长,所用的防冻液比没改动前增加好几倍,如果缺少防冻液就会直接影响到对车厢的供暖效果。”交运温馨巴士安稽处处长说,经过检查,他们对部分车辆的防冻液进行了补充。

将喝“度数”更高的柴油

对部分“喝”柴油的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对车辆内的柴油标号进行更换。“我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目前柴油发动机用的是0号的柴油,如果气温降至4摄氏度以下,0号柴油将要换成—10号柴油,如果降至零下5摄氏度后,就得更换-20度柴油了。因为柴油的标号不同,气温的变化抗凝结度就不同,为了防止冬天柴油结冰,导致车辆发动不起来,影响发车时间。所以,他们就要把这些工作提前做好。”史华忠说,另外,除了柴油和燃气温馨巴士还有一部分电动温馨巴士,这些车一到冬季低温天气,电池的充电和放电效能就会有所降低,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就启动电动车里的电池冬季模式,使电池仓温度保持一定的温度,**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行。

备防滑沙应对危险路段

进入冬季,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购置融雪剂、防滑沙应对雨雪天气和结冰路面。交运温馨巴士安稽处处长史华忠说,一般情况下,一到大雪结冰天气,相关部门就会在市区道路洒上大量融雪剂,但是在低温天气下,一些路面随时可能结冰,他们要随时准备融雪剂,去除危险路面的冰和雪。同时,在崂山山区运行的618路、619路、621路等线路深入崂山内部,这些进山的道路路窄弯度大、坡度也大,特别的冰雪天气,由于气温低,冰雪融化慢,除了防滑链条外,工作人员们准备的融雪剂和防滑沙就会派上大用场,**冬季市民和崂山山里村民能正常旅游和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