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戏曲红梅大赛汶上开赛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第七届山东**大众艺术节暨山东省第五届戏曲红梅大赛,于11月16日——20日在汶上县举办。据悉,本次大赛山东省所有县市区、地级市,江苏省部分县区280余演员参加复赛,每个演员所在单位及领队、乐队达20余,共3000余演职人员和嘉宾齐聚佛都汶上。

大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汶上县委、汶上县人民**承办。

据了解,大赛主赛场设在汶上县文化艺术中心内剧场,戏曲名角公演和颁奖晚会现场在汶上县喜客来**会议中心。大赛主要包括复赛、决赛、颁奖晚会、山东戏曲名角公演四项活动。活动日程主要有:16日,各参赛队伍、评委报到,下午举行简短欢迎仪式;16日晚7:00**场比赛;17日三场比赛;18日两场比赛;19日三场比赛;18日晚、20日上午,举办两场山东戏曲名角公演;20日晚举办大赛颁奖晚会;20日晚汶上县与省戏协签订山东省戏曲红梅大赛**落户汶上协议仪式(暂定)。活动中,参加戏曲艺术届文化盛宴,展示才华,交流学习。大赛的举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戏曲艺术的精粹,彰显出汶上县在山东省戏曲界突出地位,大大提高了汶上知名度和对外宣传影响力。

汶上是山东梆子发源地,汶上梆子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汶上梆子是山东梆子的前身,它与“曹州梆子”相互融合,发展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山东梆子,数**来长盛不衰,成为**的地方剧种,汶上县山东梆子剧团被山东省戏剧艺术界誉为鲁西南小白花。近年来,汶上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发展战略,鼓励发展民间戏曲艺术,群众性戏曲文化活动得到了广泛普及,汶上县山东梆子剧团常年活跃在城乡舞台,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艺术水平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批名角演员,编排新创许多**剧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