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好司仪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1月15日,“爱在石门坊·2014潍坊好司仪大赛总决赛”在潍坊大酒店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的150名选手参赛,共评选出潍坊好司仪60名,潍坊**好司仪23名,**好司仪将被**参加全省、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在当天的决赛上,为了更好地展示婚礼文化,有的选手展示了汉唐婚礼,有的选手则为《红高粱》中九儿和余占鳌办了一场隆重的婚礼。

中式婚礼成焦点

1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潍坊大酒店二楼2014潍坊好司仪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刚刚结束了婚礼文化知识测试,正在准备进行现场婚礼主持片段的比赛。记者看到,选手们挥洒自如的婚礼主持赢得了在座评委的阵阵掌声。另外,选手们还进行了说、唱、舞、演等方面的才艺展示,让大家更加全面地领略选手们的主持风采。

18号选手李帅*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李帅*身穿一身黑红色相间的汉服,他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场汉唐婚礼的展示。“新娘”身穿红色的汉服,头戴凤凰金钗。“新郎”身穿汉朝服饰,头戴一顶黑色的汉帽。婚礼开始后,“新郎”“新娘”行汉朝礼。“中式婚礼体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汉唐婚礼距今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了。目前,潍坊采用汉唐婚礼的新人比较少,我选择展示汉唐婚礼就是让大家更加了解汉唐文化,接受汉唐婚礼。”李帅*介绍说。

来自安丘的闫文龙给大家展示的也是一场中式婚礼。他告诉记者,他们的婚礼创意是来源于《红高粱》,电视剧中的余占鳌和九儿虽然敢爱敢恨,但遗憾的是他们没有举办婚礼。

“我们今天展示的就是九儿和余占鳌拜堂成亲。”闫文龙说,现在的年轻人多数选择西式婚礼,他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更加了解传统的中式婚礼,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好司仪登台紧张

来自安丘的杜国彬已经从业5年了,他先后主持过500多场婚礼。他告诉记者:“平时的婚礼主持气氛比较轻松,可以容主持人自由发挥,但赛场上,表演都是有时间限制的,感觉还是挺紧张的。”杜国彬说。

来自昌乐的赵阳也是**次参加好司仪大赛。他说,婚礼大赛的要求比较严格,除了婚礼文化知识测试、婚礼片段展示和现场主持外,选手们还要进行个人才艺表演。“评委们*先看司仪的主持,声音条件很重要,但是婚礼创意也是很重要的一面。”赵阳说,他觉得参加好司仪大赛不但能展示自己,还能跟同行们互相交流和学习,认识到更多的同行朋友,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主持水平。*重要的是组委会给选手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选手们可以凭借本次比赛登上更大、更好的展示平台。

据了解,本次好司仪大赛由潍坊婚庆文化节组委会、潍坊报业集团、临朐石门坊风景区主办,旨在规范婚庆行业管理,建立一支良好的婚庆司仪队伍,促进奖赛婚庆市场的良性发展。本次大赛分为海选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评选出潍坊好司仪60名,潍坊**好司仪23名。记者了解到,获奖司仪与有关大酒店、婚庆公司、婚纱影楼签订长期合作事宜,****好司仪参加全省、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