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列车达156趟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1月16日从铁路部门获悉,继今年7月1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后,全国铁路将于2014年12月10日0:00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而淄博*车站的旅客列车计划由现在的140趟调整为156趟。

从11月14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通过窗口发售2015年寒假学生优惠*车票

目 前, 学 生 就 可 通 过www.12306.cn网 站 及95105105订票电话或12306手机客户端、*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订购12月1日以后的*车票。由于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比*车站窗口售票要早两天,如果所到的城市客流比较集中,学生可以优先选择这三种方式购票。

此次调图主要是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市区,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次开行动车组列车。一方面,结合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和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铺画了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另一方面,增加了京沪、京广、沪汉蓉、厦深、胶济等既有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

调图后,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1556.5对,各条新线开通的时间及动车组列车时刻表将于近期公布。

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品质进一步提升,增开17对跨铁路局的普速旅客列车,优化调整了23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区段和47.5对普速旅客列车的运行径路,将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更换为新型空调列车,从而使乘车环境进一步改善、出行更加方便。另外,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据淄博*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淄博站有140趟车,此次调图计划调整为156趟,增加的动车是从北京到烟台、威海的车次,以及上海到烟台、威海的车次。

车次调整大 通达城市多

据铁路部门知情人士介绍,此次调图的特点是车次变化大,而淄博的通达城市也增多,此次增加了通往昆明等城市的普速列车,新增了通往福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济南铁路局部分列车变化计划情况为:青岛北—哈尔滨 西 G1248/5、G1246/7次调整为青岛北—沈阳北间运行;汉口—青岛1114/1、1112/3次延长襄阳,经由汉丹线;石家庄—烟台K1214/ 5、K1216/3次延长邯郸,经由京广线;青岛—杭州东G284/ 1、G282/3次延长福州南,经由杭深线;烟台—九江K878/ 5、K876/7次延长昆明,经由京九、沪昆线,济南东至菏泽间改由邯济、京九线;济南西至杭州东G61/G62次1对延伸为济南西至南昌,经由京沪、宁杭、杭**铁运行;济南—银川快速1对,经由邯济、京九、中南通道、南同蒲、太中、定银线,2015年春运结束后开行;济南西—广州南G279/80次延长深圳北,经由广深高铁;济南西—南宁东G字头1对,使用CRH380B型4组重联,经由京沪、合蚌高铁、合武线、京广高铁、衡柳线、柳南客专。

此外,市民关注的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初期,拟安排动车组列车17对,其中G字头5对,具体为:北京南—烟台1对、威海2对,上海虹桥—威海1对、烟台1对;D字头12对,具体为:济南—烟台2对、荣成1对、威海1对,烟台—威海(荣成)8对;既有胶济线停运普速2对,具体为:济南—威海1对、烟台1对。为解决胶济客专通过能力不足问题,拟根据胶济客专动车组列车铺画情况,将胶济客专普速列车调整至既有胶济线运行。

2015年寒假学生票已开售

记者了解到,从11月14日起,铁路部门开始通过窗口发售2015年寒假学生优惠*车票,已经确定放假返家时间的学生可通过电话、网络等6种方式购买学生*车票。

淄博*车站负责人表示,学生在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时,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与学生*车票优惠卡一致。

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此外,铁路部门也对春运期间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进行了安排。学生春运期间乘车集中的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将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使用。12月5日至12月20日期间,互联网上会集中受理上述时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且自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由于返乡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行程,且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所以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增加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