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梯搬货一次得交20元?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刘先生在新租不久的楼房里开淘宝店,经常用该楼电梯搬运货物,物业公司让他在每次使用电梯搬货时交20元的保养费,这让他很是苦恼。

10月底,刘先生在市区一写字楼租房开淘宝店,他经常用该楼电梯运送货物。昨日上午,他准备用电梯搬运货物时,被该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拦下。对方称,若用电梯,每次需交20元的电梯保养费。刘先生认为其货物属家纺用品,体积虽大但重量较轻,不会对电梯造成损坏,不想交,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规定。刘先生*终妥协。由于刘先生搬运的货物比较多,对方收了他300元,并为他开了收据。

事后,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该楼的两部电梯均为客梯,每部的使用年限为15年。去年年检发现,其“寿命”大大缩减,究其原因,是一些业主用电梯运载重物所致。为保护电梯,公司与该楼业主经开会讨论达成一致:以后,钢筋、混凝土等装修材料不允许用电梯搭载,重量较轻的货物虽然可以,但每次需交20元电梯保养费。年终,收取的电梯保养费将被用于两部电梯的保养。刘先生所租房屋的业主因不经常参加业主会,对此项规定不了解,因此也就没有告知刘先生详情。

刘先生听后很苦恼,他因工作需要不得不经常使用该楼电梯运货,而每次20元的费用着实让他吃不消。刘先生表示,他将就此事与物业公司协调处理,若处理不好,会考虑搬离。

笔者就此事向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的苦恼是因为他在入住前,没能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沟通所带来的。租户在租房住之前,不能只与所租房屋的房主进行交接,还要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沟通,这样才能避免一些纠纷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