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民营经济发展纪实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初冬时节,富饶的邹鲁大地一片生机和活力。在转型跨越发展大潮中,乘着被省**列入县域经济科学发展民营经济试点的东风,邹城民营经济一马当先。1至9月份,该市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达296.1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86.5%; 实缴税金实现24.2亿元,占国地税总收入比重为48.4%;全市民营经济营业收入、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0.64%、14.12%,成为拉动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推动骨干企业规模膨胀

“邹城市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公司将借助集团总部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直销仓库和底特律仓储中心的优势,深化与**500强企业美国霍尔尼韦尔公司的合作,共同开发北美市场。”山东济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兆河信心坚定地说。自2013年投产,企业当年即实现销售产值5444万元,今年4条现代化刹车片生产线、一座智能化大型仓储库又投入使用,生产能力扩大到500万套,目前济信汽车配件正致力于实现三年产值突破5亿元、五年突破10亿元的发展目标进行全力冲刺。

突出骨干企业扩张是邹城激活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在刚刚召开的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上,该市将济信汽车配件在内的27家民营企业列为**批**培植对象,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对生产要素优先**、**资源有限配置、优惠政策优先倾斜,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促被扶持**企业2年内主营业收入、税收年均增长20%以上,全力打造一批带动经济发展的“民营航母”。

激活民营经济内生动力

从一家生产灰铸铁、球墨铸铁传统铸造生产厂家,到拥有德国、意大利生产线先进工艺,产品70%以上出口外销,成为美国哈斯HAAS 的加工中心、德国的德马吉DMG卧加、韩国斗山的数控立式车削中心,山东金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从传统加工铸造到现代**机械制造企业的华丽转身。上半年,公司利润提高150%,继续延续着逆势上扬的良好发展势头。“‘金鼎’的发展,源自于科技进步,只有时刻保持**行业之先,才能实现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当谈到发展秘诀时,公司总经理张胜臣深有感触。

为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邹城着力完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围绕主导产业,引导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的研究开发机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4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对接,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21项,对经***、**、济宁市级认定的研发平台,分别给予100万、50万、10万元资金奖励。此外,积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每年设立1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建立了大学科技园、山东省化工研究院科技产业园等科技项目试验孵化的产业培育和发展基地,全市科研成果、****的转化实施率达到96.7%,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打造加快发展*优环境

邹城市**了一系列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打造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的热土。全面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拓宽领域,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向民资敞开怀抱,鼓励民营资本参股、控股或租赁经营国有资产。加快推进民营经济项目建设,该市按照产业规划和园区功能布局,加快主业突出的功能园区和镇街小微产业园建设发展,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筑产业发展集群集聚优势。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出“成长型过渡小企业贷款”、“助保金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30余项,特别是,在8月份该市举办的政银企合作推进会上,现场与13家驻济宁金融机构达成了总金额达133.24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14家驻邹金融机构与有关企业签订了6.3亿元的《贷款协议书》,有效破解了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