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烟草公司打造特色品牌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有时办理烟草零售许可证需要赶时间,可能会因为忙而错过。现在市烟草公司推行‘一线为民工作法’后,只要打一个电话,烟草公司的人就会上门帮我们办手续了,可省事儿了。”任城区观音阁街道顺鑫超市的一位营业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如何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如何让教育实践活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委一直思考探寻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局(公司)**性地把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国家局省局(公司)部署要求和济宁实际有机结合,提出并带头践行以“作风在一线改进、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督导,成效在一线体现”为主要内容的“一线为民工作法”。活动中,该局(公司)党员干部主动转作风、谋发展、惠民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零售客户、消费者和职工等服务对象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服务的成效作为改进作风、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将“三能”员工动态管理、“三线五层级”管理考核、VRI精益营销、LVS精益专卖、“青树林”文化品牌创建等“五大课题”作为实践载体,通过实施大综合、大专卖、大营销三线并进、分线突破,构建了“四模式一平台”,形成了机关围绕基层转、基层围绕一线转、一线围绕群众转的为民服务格局,打通了服务群众“*后一公里”,打造了为民服务“***”特色品牌。

该局(公司)党委把整改落实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一环,坚持开门搞整改,倾听群众意见、让群众知情、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研究确定84项整改事项,其中“**”方面40项。专门制定了该局(公司)“两方案一计划”,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取得实际成效。

狠抓整改落实,回应群众所盼。该局(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针对确定的84项整改事项,及时研究制定并印发《机关整改落实任务分解表》,明确整改任务,确定了每项任务的牵头**、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明确了整改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对于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明确完成期限,坚持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对“改什么、怎么改”紧盯不放,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决不放行。建立整改联络员制度,在每个部门明确一名整改联络员,具体负责部门的整改落实,活动办公室与联络员加强联系沟通,不断加大整改推进力度。针对“**”突出问题,专门制定**班子整改落实方案,从强化理论**、加强机关建设、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24项。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真履行整改职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调研不深入、检查评比过多等****问题,关注基层不够、推诿扯皮等官僚主义问题,费用水平偏高、干部待遇超标等享乐主义问题,讲排场、比阔气等奢靡之风问题都予以积极回应。截至目前,84项整改任务中,已完成48项,需要2014年整改完成的28项整改事项和需要长期完成的8项整改事项,也都明确了整改计划或作出了答复说明。

狠抓专项整*,强化正风肃纪。该局(公司)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把专项整*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准、狠、韧”原则,紧盯**领域和薄弱环节,抓住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确定8项**整*内容,从开展教育、健全制度、加强监督、完善机制等方面制定完善整改措施42条,明确整*责任、进度时限和标准要求,一项一项整*,狠刹歪风邪气,强化正风肃纪。截至目前,全部8项**整*内容已经全部制定完成。

突出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在反对****方面,**完善了规范会议、文件、简报、评比表彰和达标活动及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制度规定; 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建立完善了市局(公司)机关服务基层、一线为民的相关制度规定;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修订了机关公务接待制度;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建立完善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方面的制度规定以及对开展重大活动作出严格规定。活动中,已印发31项,待修建6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