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游客深夜被困崂山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4日晚,在崂山景区,两名抄近路下山的济南游客发现,原本规划好的下山路线被黑暗笼罩,此时手电筒又突然“**”,两人只得拨打110**。流清派出所民警、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20多名搜救人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救将他们带下山。

两人被困崂山说不清位置

“我们被困在崂山上了。 ”前晚8时许,崂山警方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一女两名游客**称,他们被困在*峰附近的野路上,流清派出所民警迅速从流清河赶往*峰景区搜寻。 “我们从南往北开始爬山不久,指挥中心打电话给我们,说人不在我们走的这条路上,而是在东边。 ”流清派出所民警回忆道,两人是外地游客,说不清楚所处位置,只记得自己是从*峰景区下山的,才误导民警走错了路,民警立刻原路返回。与此同时,青岛市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救援队员们,已经与被困者取得了联系。

**地图定位截图帮大忙

救生协会世宝特慈善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尽管两人说不清楚所处位置,但幸运的是,两人所处的位置还有手机信号,一名被困者用手机**地图给自己做了个定位,随后将屏幕截图通过**发给了救援队员。 “那个地方我们一看就明白了,位于大明潭附近。 ”救援队员称,他们在八水河入口处集结后,选择了龙潭瀑布和上清宫之间的一条野路开始向大明潭包抄。救援队员上山前,在山下做接应的一名队友告诉两人选择地势较为平坦的地方,保持镇静等待救援,避免消耗体力。

“山上的气温很低,他们在山上时间越长,身体越受不了。”救援队员称,除此之外,他们选择包抄的野路是一条人迹罕至的路,所有的路线都被植被覆盖。而崂山*近的海雾让表层泥土异常湿滑,有些土路也变得非常松软,他们每走出几步就要用力踩一踩脚下,随后才敢继续攀爬。

抄近路下山手电筒“**”

当晚1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他们到达了大明潭附近,呼喊也很快有了回音,他们迅速靠前找到了两名被困者,经过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尚可,腿脚都没有受伤,晚11时30分许被救下了山。

经过询问,这名46岁的男子和20多岁的女子都是济南来青的游客,是**次爬崂山。前日下午两人从*峰开始想抄近路下山,晚8时许手电筒突然“**”,两人认不清路了,只能**求救,所幸被及时救下,两人对民警和救援队员的救助表示了感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