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城镇小区须配齐幼儿园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年底前,城镇小区将补足配齐幼儿园;至2016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将达到75%左右。11月1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公布了上述目标。

此前,***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透露,截至去年底,通过2011年至2013年实施的**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在园幼儿增加918万人,相当于过去10年增量总和,“入园难问题初步缓解”。2014年—2016年各地将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扩大总量仍是二期三年行动计划的*要任务。《意见》要求,各地逐年安排新建、改扩建一批**园,并加大农村**幼儿园建设力度。同时,面对民办园占比较大的现实,为增强民办园的普惠性,《意见》要求各地根据普惠性资源布局和幼儿入园需求,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园。2015年底前,各地就要**认定和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办园实施办法。

小区配套园建设上,《意见》指出,各省(区、市)要**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实施办法,2015年底前,城镇小区按国家和地方相关规定补足配齐幼儿园。

学前教育投入方面,《意见》要求,各地要按规定程序调整保教费收费标准,将家庭负担控制在合理范围。

为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意见》要求,要坚持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根据《意见》要求,幼儿园还要建立健全定期自查自纠制度和家长委员会制度,对卫生、消防、园舍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对事关幼儿和家长切身利益的事项,应充分征求家长委员会的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