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液压修井技术破解世界性难题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水平井水平段内滤砂管打捞之类的作业,在世界石**业领域是一个难题。胜利油田采油院修井完井中心科研人员找到了一种“金刚钻”技术破解这一难题。

营451-平14井,由于防砂失效需捞出井内防砂管柱,此前大修作业招数用尽,无计可施;另一口盐22-斜73井,深达4211米,井下工具卡在4006米处,而该井1500至3500米均为斜井段,管柱上提悬重达到800千牛。两口井作业难度均达到“***”。

接到任务后,科研人员与采油厂作业中心、特种作业部及作业队反复讨论,确定使用液压增力打捞工艺解决这两口井的作业技术难题。

水平井液压增力打捞技术采用液压方式,由位于水平段的专用工具提供打捞力,使直井段、造斜段及水平段的打捞管柱在施工过程中不受自重、液压力以外的其他力的作用;配套专用的提放式打捞工具,在打捞不成功的情况下,**能顺利起出全部打捞管柱;无需特殊装备,即可实现水平井滤砂管整体打捞;借助可靠的泄压功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施工要求。周密筹备之后,两口井同时施工,均成功捞出需打捞的井下管柱与工具。该项技术为胜利油田大批水平井、复杂井等的*理与**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