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孩子穿太多会影响生长发育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家长们都希望自家的宝宝能够暖暖和和的,所以会给宝宝穿很多的衣服,那是不是穿得越厚越好呢?其实不然,宝宝在冬季穿得太多会影响生长发育。

“许多爸妈常在冬天将宝宝包裹得密不透风,其实这是不恰当的做法,让宝宝穿太多不仅会影响宝宝的活动量,而且反而容易感冒。其实,宝宝并不像爸妈们想的那样脆弱。”儿科医生指出,给孩子穿衣服,应多考虑“千万别热着孩子”,而不是“千万别冻着了”,穿衣要灵活。“其实衡量宝宝冷热的方法很简单,以宝宝在白天活动时不出汗为准,如果宝宝没有出汗,手又不凉,那么就可以不用增加衣服了。”儿科医生建议,孩子的穿着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灵活增减衣物,出汗后要及时换下汗湿的衣服,以免受凉诱发感冒。

另外,宝宝一定要穿贴身内衣。宝宝穿上内衣可以吸汗,将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以防止身体热量的散失,没有内衣的保护容易使宝宝身体冰凉,增加患病的几率。值得一提的是,尽量避免给宝宝穿化纤衣物,因为在寒冷的气候中,人体皮肤会处于收敛状态,汗腺分泌减少后会使皮肤更干燥,化纤衣物容易引起静电,增加皮肤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