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投诉本周或迎爆发期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双十一”网购再创新高,作为网购*后一个环节的物流派送,也将在17日迎来**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快递的“爆仓”情况不是很严重,但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之后的质量、快递效率等投诉情况也将迎来**期。

记者探访多家快递公司的中转站了解到,由于周末很多单位无法派送快件,预计17日将成为快递派发环节的高峰期。

派送站

派送量暴增 **也送件

15日15时,在西苑小区附近的韵达快递派送站,一间平房前堆了百余件快递。快递员小陈正在将站点的快件往三轮车上装。“今天站点收件1800多个,平时每天来件只有600至800件左右”,面对倍增的快件数量,小陈深感压力很大,为了节省时间,午饭只吃了两个包子的他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今天已经送了3车了,明天一早还得来帮着卸货。”

16日6:50,空旷的得胜南街上,一声鸣笛打破了小街的宁静,4辆大卡车相继驶入了一处小院。这里是圆通速递金龙分站点。大卡车一停下,十几名男子立刻拥了上来,卸货、扫描、分拣、派送。

分站点的魏**也要骑着三轮车去送件。“前天收了1000件,昨天1600件,今天更多,大家都忙不过来,所以我也得上!”魏**介绍,周末大多数公司都不上班,单位的快件只能周一再送,因此17日才是真正考验他们的时刻。

中转中心

24小时不停运转

16日9时,记者在位于山东省肿瘤医院南侧的济南韵达快递中转中心看到,十多辆大小不一的货车将门口宽阔的场地停满。在中转中心内,分拨人员正在传送带旁分拨货物,并按照派送地点进行分类、入仓。仓库内快件堆积如山,但摆放整齐,仍有预留空间。

韵达中转中心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双十一”,中转中心采用倒班的方式24小时分拨快件,装载车辆也是24小时运转,11日至今一切运转顺畅。12日到15日是中转中心的高峰期,每天的中转量在35万件左右,“中转中心今天的中转量已经下降了将近5个百分点”。

提前招人增车

2.78亿个订单一周内消化

小刘“双十一”这天*购了一款手机,按照往年的经验,他预计快递到达的时间在11月17日。13日早上,快递员的电话让他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幸运的不止小刘一人,菜鸟网络11月14日发布天猫“双十一”物流信息,“双十一”总**生2.78亿个物流订单,全国各快递伙伴**运转,12日至14日3天,已经有4000万个包裹送达消费者手中。

为了应对“双十一”,济南各家快递公司早在9月份已经开始备战。“中转中心新招聘了150名员工,一线快递员也增加了好几百人,运输货车也比平常增加了40%左右。”陈经理说。

网购缺货、物图不符……

**需保留好证据

市民王女士在“双十一”当日,通过民生电商平台购入促销价格为550元的“New Balance新百伦ELITE系列男士复古鞋MT580BSR”一双。使用商家发放的“500-220”优惠券后,*终以330元的价格购入。就在她满心欢喜等待**的时候,13日,民生电商客服人员告知她,此款已经无货,让其取消订单,并提出赔偿2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