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佳宝等十余超标排污企业被点名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15日,随着济南市正式进入采暖期,市环保局开展了今年第四次全市大气污染防*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为市内六区及高新区采暖供热单位及**大气污染源燃煤锅炉、污染防*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检查发现,大多数单位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对燃煤锅炉污染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但仍有部分排污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检查发现,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三项主要大气污染物中,一些单位只能做到一项或者两项污染物达标,三项全面达标的单位比较少。

济南铁路房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2台35吨燃煤锅炉未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进行除尘升级改造,导致烟尘浓度达130.3毫克/立方米,超标1.61倍;同时,该单位运行记录造假,相关部门于15日下午检查时发现运行记录已提前记录至16日、17日;脱硫设施不完善,缺少脱硫副产物氧化风机,脱硫渣未经氧化、直接排出,压滤后的脱硫废渣露天堆存,无防雨、防流失措施。

山东大学兴隆校区2台20吨燃煤锅炉除尘升级改造进展缓慢,目前正在施工,导致该单位烟尘浓度达145.8毫克/立方米,超标1.92倍。

山东广播电视局宿舍燃煤锅炉未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进行除尘升级改造,导致二氧化硫浓度达611毫克/立方米,超标1.04倍。

济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1台10吨燃煤锅炉除尘升级改造进展缓慢,目前正在施工。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未落实环评审批意见,擅自建设1台10吨燃煤供热锅炉,并且脱硫除尘设施落后,无法实现达标排放。此外,该单位又未经环保审批擅自建设2台生物质锅炉用于供应学生饮水。

“针对此次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市环保局将依法立案处罚,同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查处情况。”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后督察,对拒不执行环保部门处罚及整改要求的,将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