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区小企业客户为何全是大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你稍等半分钟,我接个电话。”采访期间,销售总监刘玉涛业务非常繁忙,短短十几分钟已有两个电话打到他这里,一个来自徐州,另一个来自福建。

看到现在这种忙碌景象,很难想象这家企业上半年竟然一度停工。

“2008年以后,化工行业长期低迷,我们企业前两年也比较困难。”刘玉涛坦言,公司所从事的食品添加剂行业主要生产防腐防霉类产品,近些年由于过度重复投资造成产能过剩,厂商竞相压价,行业利润率迅速走低。

产品质量没问题,那么出路到底在哪?几经研判之后,公司决心向电子商务转型。从今年春节开始,凡是在网络**方面有点名气的,同泰维润都做了一遍。“尽管企业资金非常紧张,但在这方面**非常舍得花*。”同泰维润电商**负责人顾星浩说。

同泰维润的网销是“两条腿走路,外加一个拐杖”,即B2B类的平台公司,包括中国化工网、阿里巴巴、慧聪等和专业的搜索引擎,再加上公司自建的网站、专业交易平台这一“拐杖”。一系列网络**做下来,公司花掉了30多万,但回报显而易见,一度停产的车间再度轰鸣起来。

本周,来自**食品*头娃哈哈的一支由采购经理、技术人员以及质检人员组成的小团队从杭州专程赶到枣庄,来同泰维润验厂。

“这都是网上带来的客户,一开始我们也没想到。”刘玉涛表示。目前同泰维润的海外的订单八成都通过互联网。今年9月,刘玉涛接到来自广东的一个电话,对方称是荷兰一家**面包公司在中国大区的采购经理,在网上搜到了同泰维润生产他们所需要的丙酸钙。他们已经在同泰维润的网站详细查看了公司的生产资质。

当时正好在上海有个展会,双方约定在上海见面。经过洽谈,对方将所有材料汇报给了荷兰总部。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几周,荷兰总部的人竟然专程飞到中国,来到枣庄实地考察。

果然,在详细考察生产流程、样品质量后,荷兰这家企业一口气要了70多吨货。在刘玉涛看来,靠传统的跑业务方式是搭不上荷兰这家大客户的,关键是客户在哪里你不知道,而主动推销对方可能并不接招。

“电商是大势所趋,再靠传统的线下模式很难有出路的,许多企业慢慢意识到这一点,但真正下决心做并不容易。”刘玉涛说,一开始公司在阿里巴巴**版上自己装修店面,全公司集思广益,觉得效果不错,结果有一次在成都召开的网商培训会上,这个页面被专门人员拿来分解一看,差远了,**马上决定花*找专人装修,一点也不含糊。

如今,同泰维润的自营网站刚刚完成改版,来自枣庄当地的设计公司被换掉,厂里从济南、青岛等地找了专业设计公司来做页面,涵盖了英文、俄语、法语、西班牙语、**伯语等多个区域小语种,从架构到**全部**化。

目前,同泰维润在俄罗斯、韩国都选择了*强势的搜索引擎合作,在美国直接放置了自家的服务器,以*快的响应速度来保证用户的体验。

刘玉涛表示,做B2B类的电商尤其要注重诚信,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喜欢在网络**时夸大其词。“其实,那个荷兰客户原来也找过别的厂家,但到厂里一看跟宣传的差别太大,而我们完全按照实际宣传,他们来验厂后表示非常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