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彩石山庄的破局之“法”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曾被冠以“济南***烂尾楼”的彩石山庄**案终于破局。在未来一段时间,2000多名购房群众的权益将通过司法的方式得到维护。

以法*思维和法律手段公开解决彩石山庄这样的集团性“大事件”,在济南乃至山东尚属*次。

2 0 1 4年6月—7月

破冰

省**研究协调解决彩石山庄项目问题,邀请法律界人士参会,听取意见。“按照法*思维,在法律框架内予以解决”的思路逐渐明晰。

2014年8月

融冰

有关部门公布彩石山庄项目启动司法程序,接受购房者申请**。2014年10月23日济南中院公布彩石山庄项目调解方案。

2014年1 0月3 0日

除冰

济南中院举行拍卖会,公开拍卖三联彩石山庄涉案财产,成交价 为 16.296 亿元。

2014年11月10日

释冰

彩石山庄项目发放*批执行款。百姓利益得到**,**公信牢牢树立,不和谐因素得以弭除。

11月10日,随着200多万元*批执行款的发放,曾被冠以“济南***烂尾楼”的彩石山庄**案终于破局。

在未来一段时间,2000多名购房群众的权益将通过司法的方式得到维护。

以法*思维和法律手段公开解决彩石山庄这样的集团性“大事件”,在济南乃至山东尚属*次。

彩石山庄**案的成功破冰,体现出**法*思维的强化、司法制度的完善以及群众法律意识的提高,成为一次依法解决涉法涉诉信访的范例和依法*国的具体实践。

11月10日下午2时许,济南市民杨帆捧着48万余元现金,陷入记者的重重包围。他紧紧抱在怀里的,正是“济南***烂尾楼”三联彩石山庄项目的*笔执行款。

同一时间,*批获聘山东省**法律顾问的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巧良,正在为即将出台的一项**决策起草法律意见;64岁的人民调解员王启太,刚刚接待完当天下午第三拨办理调解协议的购房户。

这3个素昧平生的普通人,随着迁延多年的彩石山庄**案的一步步进展,和2000多名购房群众一样,在生命的某个阶段产生了交集。

彩石山庄**案时间轴

2006年

三联集团在济南东部推出彩石山庄项目,规划为高档景观洋房和双拼、联排别墅。

2006年—2008年

约2000户购房者交纳预售款约9亿元。

2008年9月

三联集团发出暂停施工通知,自此再未复工。

2014年6月—7月

省**研究协调解决彩石山庄项目问题,邀请法律界人士参会。

2014年8月

有关部门公布彩石山庄项目启动司法程序,接受购房者申请**。

2014年10月23日

济南中院公布彩石山庄项目调解方案。

2014年10月30日

济南中院举行拍卖会,公开拍卖三联彩石山庄涉案财产,成交价为16.296亿元。

2014年11月10日

彩石山庄项目发放*批执行款。

1破冰——

解决这么重大、敏感的问题,**邀请律师介入、听取意见,明晰“按照法*思维,在法律框架内予以解决”的思路,有着标志性意义

今年初夏,张巧良接到来自省**的一个电话。“大约是六七月间,省**下决心研究、协调、解决彩石山庄问题,邀请法律界人士参会,听取我们的意见。”

对于这个邀请,张巧良坦言“没想到”。他虽然有过做**部门法律顾问的经历,但在这样的“大事件”面前,还是头一遭。

此时,被冠以“济南***烂尾楼”的三联彩石山庄项目已经停工6年。曾经的工地荒草丛生,巨额债务、众多债权人和购房群众……重重问题让彩石山庄看上去打上了一个解不开的死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