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冬季使用加湿器勿放添加剂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供暖于本月15日正式开始,不少市民感觉家中干燥难耐,加湿器成为各大商场的**产品。“秋冬季节是加湿器销售的旺季,现在一个月的销售量有几十台,比以往的时候增加了一倍。”某品牌销售加湿器人员说。“加湿器中*好使用纯净水,自来水水质硬,钙镁离子含量高,这些成分对加湿器加湿而言非常不利,一部分钙镁离子随水雾一起喷出,弥散在物体表面和地面上,干燥后形成‘白粉’状的水垢,另一部分沉淀在换能片及水槽表面,形成固体水垢,这都是水质不纯造成的,而且换能片表面结垢后,会影响加湿效果,甚至不及时清洗会导致换能片负荷加重,导致换能片及电子原件烧坏。”销售人员说。

如果长时间开启加湿器,室内湿度不断上升,会让人感觉呼吸不顺畅,长此以往会增加呼吸负担。“当室内空气湿度在40%到50%左右时,人体感觉*舒适,所以消费者应该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室内外的温度调节加湿器的湿度。”销售人员说。

销售人员提醒,加湿器水箱内严禁使用任何添加剂,如精油等。销售人员提醒,有些人闻到异味会加重呼吸道的负担。即便可以杀菌,但杀灭的未必就是空气中存在的有害致病菌和病毒,而且杀菌剂是一种化学物质,其有害颗粒极有可能随雾气一起进入呼吸道,引发呼吸道疾病。另外,关节炎、糖尿病患者慎用空气加湿器。潮湿的空气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的病情,故一般不建议该类病人使用。

加湿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对水箱进行定时清理。“*好一两天就更换一次水,一周左右清理一下加湿器。在清理加湿器时应将主机内部的储水倒掉,否则水容易流入机体内部,损坏零部件。而且清洗时,请用专业的除垢剂,操作时将除垢剂的溶解液倒入主机储水槽内,先轻轻晃动,以使水垢充分溶解。”销售人员提醒。

在清理过程中,建议使用软毛刷清洗加湿器的水位感应器、水槽和换能片,避免硬物对加湿器部件造成划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