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多部门联动整治大气污染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年初**时,诸多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天气质量。针对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的建议”,近日在枣庄市政协**提案办理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针对委员提出的大气污染防*建议,有了回声。

委员声音>>

早在今年**期间,市政协委员杨建国等提出“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的建议”,该提案经枣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同意立案。

提案里讲到: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气环境形势日趋严峻。酸雨、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等大气污染问题频发。2013年12月中旬连续几天(全国范围)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重度污染以上级别,矿区运煤车辆扬起的灰尘,家畜养殖厂带来的恶臭以及秸秆的焚烧都造成了农村环境污染。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大气污染防*形势十分严峻,防*工作任重道远。

同时,提案还提到以奖代补改善能源结构、整*工业废气、控制尾气污染、减少扬尘污染、提高森林覆盖率等六条建议。

部门回应>>

枣庄市环保局:今年,市环保局承办政协提案共计35件,其中**提案1件。提案内容涉及大气、水、农村环保、生态保护等多个方面。涉及大气污染防*工作的共计17件,是今年提案办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提案办理工作是环保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局党组高度重视,年初就专题开会安排布置。目前已经办结19件,正在办理16件。下一步,环保部门将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切实办理好提案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1—10月份,全市四项主要大气污染物中,PM2.5和NO2实现同比改善,改善幅度分别为11.76%和4.55%,SO2与去年同期持平,PM10同比略有恶化,恶化幅度为0.61%。前三季度,全市共获得**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63万元。

枣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排查建筑工地361个,因扬尘*理不到位责令限期整改135个,责令停工22个,并及时对整改和停工的项目督促整改。通过*理,目前全市城区在建工地185个,基本落实扬尘*理措施108个,自设视频监控系统133个,85%的工程实现了封闭管理、场区内的硬化、主出入口的硬化,很多项目设置了洗车设施、对裸露的土石方进行了覆盖,施工现场扬尘得到了初步控制。另外,城管、住建、交警、建管等部门通过联合执法,每月对城区内工程进行定期“拉网式”联合检查和不定期突查,并及时向各区(市)通报检查情况,对扬尘整*不达标的在建工程项目,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枣庄市城市管理局:规范取缔露天烧烤排档,坚持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净化。薛城区**抓好了不达标烧烤炉具的改造工作,今年安装无烟烧烤炉41个,规范烧烤摊点160户。市中区政府对城区内露天烧烤、大排档行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活动。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取缔违规露天烧烤140余处、大排档摊点410余处,引导露天烧烤、大排档摊点退路进店、进场经营200余户,制止噪声扰民、油烟污染150余起,督促190余家餐饮业升级改造了油烟净化设备和专用排放管道,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城区空气质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截至目前,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有在建改建工程项目1项,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4项,均实施物料扬尘污染综合*理措施;全市国省干线公路16条,管养里程705公里,全部科学规范地开展道路日常保洁养护工作;运输车辆扬撒*理方面,全市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车辆3664辆次,其中超限车辆2597辆次,货物脱落、扬撒515辆次,擅自改装、拼装车辆353辆次,无牌、无证等其他违章车辆349辆次,共计卸载19.34万吨,其中查处的脱落、扬撒车辆较往年同比上升7%。目前,路域环境明显改善,车辆运输扬撒大幅减少,扬尘污染情况持续好转。

枣庄市经信委:加强宣传、督导,油气回收改造进展有序,目前各区(市)及中石油、中石化两公司均已制定油气回收改造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中石油枣庄分公司现已完成27家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中石化枣庄分公司已完成28家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改造,城区社会加油站也已陆续开始施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