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博士齐聚威海南海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2日一早,威海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金汝城博士在威海南海新区临时办公点进行紧张地研究工作。作为生物化学领域的**,金汝城博士曾在美国、加拿大等知名实验室从事生物诊断制剂研发工作,而如今却选择了威海南海新区简陋的工作生活条件,“是威海南海新区的发展潜力、干部干事创业的**和**服务,吸引我把项目放到南海新区进行孵化。”

金汝城说,刚归国时有很多单位向他伸来橄榄枝,但威海南海新区优美的城市环境和重视创新的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终决定把“快速分子诊断芯片”项目放在威海南海新区,该芯片可对器官、组织、疾病及代谢途径的特异蛋白进行分析,实现疾病的快速诊断*疗,处于****地位。自今年7月份签约入驻以来,威海南海新区在租金、管理费用、项目申报、创业辅导等方面给予金汝城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使项目得以快速推进。“从手续办理到厂房装修建设,威海南海新区管委都全程参与服务帮办,我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到技术研发上,这正是我所需要的创业环境。”金汝城高兴地说。

同样是从美国归来的海归博士,今年60岁的王德伦也放弃外地的高薪聘请,在威海南海新区重燃创业梦想,埋头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工作。身穿工作服与工人一起搬运车身冲压件,平时,王德伦在产品部一个角落办公,便于与专业人员沟通技术问题,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工作中,争取早日将产品推向市场。“威海南海新区既有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南海新港,又在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向我们新能源汽车敞开了怀抱,具备冲向**市场得天*厚的条件。”王德伦说,公司已把驱动电机、电机控制、混合动力、PACK电池组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中心设在蓝色创业谷,将进一步提升南海新区的创新研发能力。

行业**人才**在南海新区创业,引发了蝴蝶效应,吸引众多年轻***人才也向威海南海新区聚集。微投影领域的青年人才关彦博,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带领研发团队在南海新区从事手机微型投影模块的研发生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80亿元,将发展成为国内*大的微投影核心组件的生产基地。曾留学美国多年的冯勇博士,与众多从美国、英国留学归来的年轻博士一起,在威海南海新区从事****生物制药领域、十几种产品的研发。“今年年底将其中一两项技术转让给国内企业,就能回炉资金上千万。”冯勇高兴地说。

优越的创业环境、优惠的扶持政策、热情**的服务,吸引了一批像金汝城和王德伦一样的**创业者到南海新区创新创业。目前,威海南海新区汇集海洋管道**白勇、卫星导航**许国昌等2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秦禄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约翰·费阿德里安·文,泰山学者冯东晓等几十名**人才,已形成了一支科研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博士创业团队,为威海南海新区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