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北延工程主体完成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京杭大运河北延配套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长沟船闸、邓楼船闸工程建设正加紧建设。目前,长沟船闸工程已完成75%以上,邓楼船闸主要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道路建设、房间内外装修等收尾工作。

济宁市港航局副调研员彭佐军介绍,长沟船闸工程的船闸主体、桥梁、上下游的远调站、上下游引航道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进行闸门、启闭机设备的安装,航道的护坡、管理区正在建设中,计划明年5月份完工。位于梁山县的梁济运河与东平湖新湖区南大堤交汇处的邓楼船闸,还剩下设备安装、道路建设、房间内外装修等收尾工作,在本月底将进行船闸的有水联调,年内有望实现交工验收。

长沟船闸和邓楼船闸是京杭大运河北延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全部按照Ⅱ级通航标准建设,设计的年单向货物通过能力为2200万吨。两座船闸上下游引航道按照底宽60米,水深4米的标准建造。

与邓楼船闸相距230米的位置便是南水北调东线邓楼泵站,长沟船闸也与东线长沟泵站相邻,这两座船闸都是南水北调东线的梯级通航建筑,由于有两处蓄水及泄洪的节制闸,只有通过船闸调节上下游的水位差,才能够实现济宁至东平湖段的航道畅通。

京杭运河邓楼船闸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焦洪道介绍,“在调水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下游比上游水位高的情况,因此采用的是能够承受两面水压的三角门,解决水位差的问题。”

济宁市港航局副调研员彭佐军介绍,“随着长沟船闸、邓楼船闸、八里湾船闸(泰安)的建成使用,济宁至东平湖段京杭运河通航,这意味着千吨级船舶可从东平湖港区直达江南,实现黄河以南京杭大运河复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