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前10个月进出口总额居潍坊前列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高密市通过培育出口产业集群、**多元化**市场、鼓励扩大进口等措施,不断加快外经外贸发展步伐。今年***个月,全市完成进出口总额16.5亿美元,进出口总额居潍坊12个县市区第二位。

为促进外经外贸平稳较快增长,高密市积极培育出口基地,培育出口产业集群发展。支持各类基地加快建设技术研发、检验检测、信息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做大做强毛巾制品、农产品、劳保手套、鞋制品等出口产业集群。培强壮大外向型生产企业,大力支持和扩大优势产品出口,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出口拳头产品,向外贸基地化、规模化、高新化、品牌化发展。与此同时,高密市还积极支持和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提高**市场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对传统的日本、韩国和北美、欧盟市场以优化产品结构为主,增加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巩固扩大市场份额;积极**非洲、拉美、东盟、中东、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市场,把高密市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推向新兴市场。另外,高密市还把扩大进口作为解决外贸失衡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鼓励出口企业扩大进口。**抓好豪迈科技、孚日集团、新春油脂、泰华食品等企业的进口。支持企业利用进口贴息、保税物流、信用保险等政策,不断扩大进口规模。我市还努力引导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合作、跨国并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提升**化竞争能力。鼓励轻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技术成熟、**市场需求大的传统产业向目标市场和低成本优势国家转移,带动零部件和中间产品出口。支持企业走出去建设境外营销和服务网络,深度****市场,增强**竞争力。今年***个月,全市民营企业完成进出口总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完成出口12.3亿美元,同比增长7%,实现进口4.2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进出口总额居潍坊市县市区第二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