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到6元时代 菜价落向1元区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油价“八连跌”后,*直接的影响是运输费用下降,**车主月省百元,一车蔬菜从南方到岛城省300元……日前,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和物流公司,发现运输成本的降低也拉低了市场菜价。而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近期岛城蔬菜零售价同比去年下降了16.2%。多数预测机构表示,国内成品油市场短期无明显利好提振,不排除“九连跌”可能性。

多类叶菜回落一元区

昨日,记者探访团岛、新贵都等农贸市场发现,蔬菜价格并没有随着气温的降低而上涨,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在团岛农贸市场,记者查询当日菜价发现,每市斤的价格为:大白菜1元、菠菜1.5元、白萝卜1元、菜花1.5元、茄子1.5元。相比之下,黄瓜、西红柿、蘑菇、蒜薹、芸豆等价格在2—4元/斤的精品蔬菜已经算是“**菜”了。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蔬菜价格真是便宜不少。 ”该农贸市场蔬菜商贩王先生介绍,其中大白菜、菠菜、卷心菜等大路菜价格跟往年差不多,表现得*明显的就是蒜薹、油麦菜这样的精品蔬菜,往年每斤价格都在5元以上,今年3—4元就能买到。而近期,市商务局统计表示,市区抚顺路、城阳、华中三大蔬菜批发市场的蔬菜零售均价为4.81元/公斤,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16.2%。

据了解,以前一辆冷链运输车从南方到青岛,运费为12000元左右,近期成品油价格不断下挫,近几天同样发往岛城的一车蔬菜运费下降了近300元。

**车月省油费百余元

油价“跌跌不休”,**车主可谓**受益群体。昨日,**车主张女士刚为爱车加满97号汽油,和4个月前相比,一箱油可省了不少*。张女士算了一笔账:工作地点和居住地来回约40公里,车辆百公里油耗为10.5升,6月份97号汽油*高为每升8.28元,现在降到每升约7元,一个月就可省160元左右。

同样享有燃油附加费的出租车行业,也将在18日起取消燃油费。记者采访岛城多位出租车司机了解到,他们平均每月的收入为4000元,其中燃油附加费大约为200元,仅占总收入的5%。凯捷出租车司机姜师傅告诉记者,总的来看,燃油附加费的取消不会对司机的收入造成太大的影响。 “出租车分为两类,一种是烧油一种是烧气,油价便宜了,燃油费取消对我们的收入影响不算太大。 ”姜师傅说。

物流业油费支出压力降

“油价持续下跌,对物流运输企业来说是利好。 ”我市某大型综合型物流企业董事长李青颜告诉记者,目前,大宗物流企业较多使用17.5米长货车,平均百公里油耗为37升,来回约4000公里,与6月*高位时相比,出一趟车起码可节省油费1800多元。该公司东北专线的货车,每月出车频次一般为三趟,那么一辆货车光一个月就省下5000多元。 “虽然顾客也会要求产品价格降低,但还是比以前压力小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