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闸济南股民挺冷静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沪港通今天开通,肯定利好A股市场,我有信心。不过两市交易规则不一样,有风险,还是先研究一段时间再说吧。”17日,记者走访国泰君安某证券营业部发现,济南股民并不着急投资港股。

17日上午9时30分,沪港通正式启动,两地证券市场实现联通。开闸*日,内地资金对港股不太热衷,港股通每日额度只用了16%。虽然短期药效已过,上证指数17日 高 开 低 走 跌0.19%,但业内普遍认为沪港通对A股市场的长线利好值得期待,也必将带动A股市场走向成熟。

A

[*日表现]内地资金不太热衷港股

17日,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正式起航。北向投资的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每日额度为130亿元;南向投资的港股通的总额度为2500亿元,每日额度为105亿元。

从*日表现来看,投资者更青睐沪股,外资通过此渠道净买入A股的资金远超内资买入港股金额。截至A股收盘即1:00,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人民币还剩88亿,只用了16%,而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则早在13:59已耗尽。

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差异?业内分析称,港股和A股交易规则可能是产生额度消耗差异的原因之一,A股交易是T+1制度,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港股采用T+0制度,当天可随时买卖。而今天A股上证指数和港股恒生指数都是高开低走,不排除港股投资者买入后抛出的可能性。与此同时,港股通对个人投资者设立了50万元人民币的门槛,沪股通则没有资金限制。此外,内地和海外**成本不同,海外**成本更低。

B

[沪指走势]利好兑现,蓝筹股表现不及预期

盘面上看,沪港通的利好消息传出后,着实提振了一把指数,上证指数早在10月底便开始大涨,时隔20个月重上2400点。进入11月后,上涨通道进一步打开,沪指多在2400-2500点之间震荡,上周一度突破2500点。17日,沪港通上线*日,市场在短暂的亢奋之后开始萎靡,沪指高开低走,创下28个指数点这一极为罕见的高开幅度,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受益品种均出现大幅高开;截至收盘,沪指报2474.01点,下跌4.81点,跌幅0.19%,成交1993亿元。蓝筹股方面,前几日表现活跃,开闸*日反而表现不及预期。

“出现这样的走势是因为沪港通的短线效应已过。”江海证券济南营业部**中心负责人李民昌表示,虽然短期药效已消失,但是并不影响对未来市场的长期提振效果。沪港通试点是内地与香港实现资本市场开放的**步,对A股市场整体影响比较大,但这种变化需要逐步推进,想要一下子出现*变不大可能。

C

[市场预期]对A股长线利好可以预期

日前,济南**投资顾问赵忠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预测未来将是小牛市,沪指5000点不是梦。对于这一说法,李民昌称“基本赞同”。17日上午,记者走访济南几处证券营业部时,不少股民也表达了对大盘的乐观情绪。虽然不少投资者因为50万元门槛被港股通拒之门外,但“等着A股涨”成为众望所归。

长期以来,由于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处于隔绝状态,两者的估值体系有着显著差异。因为港股市场投资者投资理念较为成熟,投资较为理性,偏好价值投资,港股市场上的绩优蓝筹股,其估值大大高于A股市场。

“以万科为例,其刚上市时,港股价格是12港元左右,而A股为9元人民币左右,这就导致很多资金会流入A股市场,AH股差价将逐步缩校”李民昌说,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分股,以及上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这些股票合计的总市值占到沪市A股市值的9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