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2日这天,济南*高气温为11.4℃,平均气温只有7.2℃,随后4天我市的平均气温分别为5.2℃、7.3℃、8.5℃、7℃。按照气象学中对冬天的定义,从11月12日算起,济南已经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正式进入“气象冬天”。根据1970年到2010年间的气象资料显示,济南下半年出现*次降雪的时间基本稳定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间,主要集中在12月3日前后,本周日会有一场小雨。

从15日凌晨起,济南冬季供暖启动,很多市民劳累了**可以回到温暖的家中舒服地休息,然而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生计或露宿在街头的货车里,或蜗居在漏风的简易房里,没有*炉烤、没有热茶喝。他们忍受这一切,只为在寒冬中守着自己赖以生存的饭碗。

冬日期盼

14日晚8点,在三孔桥街,52岁的李顺芳和老伴高发翠守着装满大葱的货车,12日他们开着三轮车从章丘载着1500斤大葱进城,卖了3天,还剩1000斤。夫妻俩从早上六点摆摊,一直到夜里十点多才收摊,期盼的就是能多卖点葱。

冬夜里,夫妻俩裹着厚厚的棉衣,轮流在窄小的驾驶室里睡觉,饿了就啃个馒头就大葱充饥。李顺芳说,他家里种了6亩大葱,年产量两万多斤,这个冬季要来城里10多趟卖葱,每次来吃住全部在车上,冬夜的寒冷虽然很苦,但能多卖点*心里也暖暖的。

苦中坚持

在水屯路附近的一家煤场,19岁的小杨和工友们每天与煤炭打交道,卸车、装袋、搬运到居民家中,**下来满面尘灰十指黢黑,晚上就住在用几块木板搭建的简易小屋里,没有暖气、没有空调,门缝里还吹进来阵阵寒风。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一直坚持着,忍受着寒冷和辛苦,就想多*点*改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