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阳光新路将设公交专用道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阳光新路和郎茂山路是市区西部南北主干道,与纬十二路构成贯通南北的交通主要走廊。该路段长期因无公交专用车道,存在公交线路运行效率低的问题,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将在阳光新路和郎茂山路的经十一路至刘长山路路段增设公交车道。

据了解,此次改造将对经十一路至刘长山路之间路段道路资源进行重新分配,由现3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优化为4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车道通行能力的一致性。同时,两侧增设机非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通行路权。

改为4条机动车道后,*外侧车道设为全天候连续双向公交专用道。其中经十路口、刘长山路口、建辛路口及二环南路口等4个主要路口的进口车道,因道路资源具备条件,保留*外侧车道为右转专用车道,右转车辆提前通过网状线进入,将紧邻的左侧车道设为公交专用道。而其余路口将*外侧车道设为公交专用车道,右转车辆在**公交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目前,阳光新路和郎茂山路在城市交通中起着重要作用,该路段北起经十路,南至二环南路,全长3.9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近几年来早晚高峰交通潮汐现象明显,给老城区带来*大交通压力,尤其是对经十路交通形成较大冲击。

此前,为了缓解阳光新路早高峰潮汐车流的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在阳光新路北口设置了潮汐车道,将路西侧一排由南往北的车道分时段改为由南往西的左转车道。此次改造交警将优化调整该潮汐车道的运行时间,由早高峰时段变更为7:00—19:00,进一步适应该路**通需求。

为**公交专用路权不受社会车辆侵占,交警将沿线因地制宜增设公交车道违法抓拍设备,同时完善沿线公交专用标识,**清晰、醒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