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贷提前还款实施细则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年末,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今年以来处在降息通道中,目前银行提前还贷显得比较“冷清”。而提前还贷的手续费各家银行差异较大,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也各有不同。

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还贷不一定适合每个人,需要从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四个方面综合考虑。

市场:提前还贷“冷清”

临近年末,不少房贷族手头资金充裕,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提前还款了。不过由于今年以来银行两次降息,提前还贷的情况不如往年*爆。“相比年初,我们现在审批时间只要一个月,基本上审批都很快。”一位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另一位国有银行的贷款部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支行提前还贷要提前三个月申请,而且还有一些客户在排队。”

多家银行贷款部工作人员表示,临近年末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还是多了一些, 但相比去年年末则显得比较“冷清”。

事实上,2011年多次加息后,一些有能力还款的房贷族都选择“咬咬牙”把*还了。而今年以来,情况发生逆转,央行6~7月份两次降息,提前还款的动力消失。

案例1:

丁先生在2007年年底贷款100万元购买了**套房,当时享受的是银行*套房七折下浮优惠利率,借款期限为15年。

**:央行加息或降息调节的都是贷款基准利率,借款人原来享受到的优惠利率折扣是不受影响的。而目前由于信贷收紧,银行对一套房贷利率优惠仅为八五折到九折,而且对于申请人的要求也会卡得更严。若提前还贷的话,以后再有购房需求,不但享受不到这个利率优惠,而且还要执行二套房上浮1.1倍的利率。

案例2:

陈**在2008年向银行贷款80万元购买了第二套房,签约时执行的是上浮1.1倍的利率,借款期限为20年。

**:虽然目前处在降息通道中,但是陈**当初买房的时候执行的是1.1倍的利率,那么按照现在的利率来看,其负担的利息高达7.75%,相对目前的贷款利率水平来看是较高的。此外,陈**采取的是等额本息还款,这种还款方式的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陈**的借款期限是20年,目前只还了4 年,因此提前还款是可取的。

总而言之,对于贷款者来说,借款期未过三分之一之前,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而对于那些已到还款中期或是等额本金还款已过1/3期的,利息基本上已经支付得差不多了,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利率涨跌对还款数额的影响不会太大,再选择提前还贷就没有多大意义。

提醒一:罚息数额各有差异

市民在选择提前还款时,一般会支付一笔手续费,也称为“罚息”或“违约金”,一般在合同里面会写明。

记者比较发现,各家银行手续费差异较大。有的银行可以不收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需要收实际还款额1~3个月的利息,甚至有的银行需要收取实际还款额3%的手续费。

国有大行工、农、中、建、交里,交行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而工行需要收2~3个月的利息作为手续费,其他银行则需收1个月利息。其中农行在贷款三年内提前还款的收一个月利息作为手续费,三年后则不收手续费。

大部分股份制银行都表示不收手续费。而浦发银行则表示若提前两年还款需收取还款金额3%的手续费,两年后则不收手续费。

外资银行一般是根据已经还款年限收取差异收费。如花旗银行,一年后提前还款需收取还款金额2%的收费,两年后收费降至1%,三年后则不收手续费;汇丰银行三年后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两年后提前还款至少收取2万元的手续费,一年后提前还款至少收取3万元手续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