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联手“昌邑环卫”打造“美丽乡村”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道路笔直整洁、房屋排列整齐、绿树郁郁葱葱……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在济阳县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开始展现出这样的优美景象。今年,在完善基础设施后,济阳还引进了全国知名的“昌邑环卫”,借助其标准化的管理理念和精细化的作业要求,济阳的村庄正变得愈加靓丽起来。

近年来,为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济阳县“大手笔”投入完善了基础设施。在城区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了一座日处理能力300吨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在乡镇投资1500 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100吨的生活垃圾转运站6座,其中便包括垛石生活垃圾转运站。这7座转运站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县镇村生活垃圾的封闭化收集和专业化管理。济阳还配备垃圾收集车56辆,在全县848个行政村配备垃圾桶1.2万个。

据济阳县环卫管护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垛石、曲堤、仁风三个乡镇与昌邑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达成了托管协议,昌邑环卫于今年6月1日正式入驻三个乡镇。

据垛石镇安子坡村村支书刘方玉介绍,此前他们对环卫的关注点多放在有无垃圾堆放方面,昌邑环卫入驻后不久,他们感受到了“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作业”模式给村庄容貌带来的变化——不仅路边的杂草全部清理,连路边的排水沟都全部排成了一条整齐的直线。此外,对于保洁员上岗时间、垃圾清运量等,昌邑环卫都有着严格的考核并直接与保洁员工资挂钩。“专业的保洁公司来了,村里越来越干净,村民就渐渐有环卫意识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