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教育集团化办学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集团化办学是济南市市中区教育的一大特色,通过将不同学校整合进入教育集团,实现资源共享,使区内学生都能接受**教育,同时,市中区还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教育发展。目前,市中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学校已达到53所。

据了解,市中区开展“两免两送”行动,免除全区低保和困难家庭学生、农村学校学生的校服费及书本费,赠送学生****一份和区素质教育基地校外实践活动一次。实施残疾儿童少年免费义务教育,为**特殊教育残疾学生提供课本费、生活费、被褥费、校服费和交通补助。并建立市中教育“阳光资助”体系,设立专项资金,打造救助“绿色通道”,避免因贫失学、因病失学。

在“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得起学”成为现实之后,市中教育又向着“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好学、读名校、随名师”的目标阔步迈进。据悉,市中教育着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工程,扎实构建“优校+新校”、“优校+弱校”、“优校+城郊学校”等多种办学模式,打通区域内学校之间的“资源墙”、校长关起门来办学的“理念墙”,把管理资源、名师资源、课程资源送到更多的新建学校、城郊学校、薄弱学校,以*小的成本、*快的速度,让**教育资源在全区优化整合、扩散延伸。

目前,市中已有20个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学校达到53所,**资源覆盖面提高到81.5%,共有374名教师进行了集团内部流动,其中包括近130名骨干教师,每年教师交流比例达到了集团内总数的10%,师资流动的稳定性、针对性、实效性显著提升,辖区超过八成的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共享到名师课堂、名校管理。

同时,市中区针对招生、转学、新建小区业主子女入学等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区教育局官网发布了“市中区中小学入学及学籍管理工作须知”,被家长誉为“入学百科全书”。此外,还设立了12个“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申请登记点”,在全市*创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相关证明赋分机制,对户籍证明、务工证明、居住证明等量化赋分,全区统一汇总审核排序,根据各校的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协调安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