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茂阳书法作品展在聊城举行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11月15日,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聊城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于茂阳先生书法作品回乡展”在聊城市书画艺术馆(花园路人民公园内)成功开展。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聊城市政协主席金维民,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庆忠等**同志出席并参观展览。

15日,众多书法爱好者聚集聊城市书画艺术馆,有白发苍苍的老书法家、有高校的书法系学生,也有普通市民带孩子观看书画展,期待孩子能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传统书法的博大精深。本次展览上,共展出了于茂阳先生的百余幅作品,书法作品内容丰富,涵盖了老子、孔子、孟子等先秦诸子百家的箴言论语,历代名人曹操、曾巩、赵孟頫、辛弃疾、李清照等人的诗文辞赋,唐诗、宋词、国学警示名句及书法教育等内容,整个书画展将于23日结束展览。

当天,于茂阳先生书法学术研讨会举行,于茂阳、赵庆忠及部分市老**参加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就于茂阳先生的艺术成就、创作规律、发展创新、人格修养及书法教育普及等方面畅所欲言,为书法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于茂阳是卓有成就的书法家,他的作品“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与鲜明的个性风格。于茂阳教授书法气象正大,把对文化的理解和观察汇诸笔端,将书法作为文化情绪的诗意表达,于米芾行草中融炼章草和今草,锤炼升华,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书体风格和气象,在当下书坛*树一帜。

于茂阳,1955年生于山东东阿,现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席,山东高校书法协会主席,山东省第九届党代会代表。于茂阳先生在80年代曾得书法大家启功、蒋维崧、魏启后诸先生指津,获益匪浅、书艺日进。

1995年,于茂阳先生在聊城大学*创国内**个“书法教育”专业,并逐步形成了书法本科、书法硕士研究生、书法艺术研究所的教研体系;2003年,他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筹建了全国**个“书法装饰艺术专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