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曲家庄社区因城铁而改变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不是因为城铁,莱山区曲家庄社区的百姓如今可能还在操持几亩果树谋营生,这个村名不出三五里地的小村落,可能还会继续沉寂下去。

“山海路的南延让烟台人知道有个曲家庄,烟台南站坐落在我们村北,这下让我们村出了名。”提到城铁的开通,曲家庄社区村委会主任刘广辉自豪地说。

来到距离南站仅有几百米的曲家庄,村庄道路两边保留的老房子干净又整洁。“曲家庄社区是我们莱山区新农村建设的**村,山东省生态文明村,小有名气,很多村庄都来参观学习。”莱山区旅游局副局长姜涛说,村里西部有个荷花池,每年荷花花开季节,都会有很多人来看荷花。

“以前我们村有些集体的铸造工厂,后期莱山区整体规划,这些厂子也都外迁了。现在村里没啥集体经济了,除了村里的部分果树。很多青壮年还是外出打工。”刘广辉说。

莱山区曲家庄社区位于城铁烟台南站南侧,这个拥有340户的村庄的命运必定要与城铁紧密相连。

“让乘客下了动车就住进我们村。”谈到城铁的开通,刘广辉兴奋地说,“我们准备将我们村打造成农家乐,来自济南、上海、北京等地的旅客下了*车就能到我们村住一晚上,吃点农家宴,再结合我们村的果园,组织采摘游。”

“现在市里关于南站周边的商业规划方案还没有具体敲定,后期敲定后,我们也准备利用离南站近的优势发展住宿、超市等相关的商业网点。”刘广辉说,“南站附近原本是我们村的100亩左右的果园,现在已经被征用了。城铁开通后,肯定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对于消化我们村剩余的劳动力有很大的帮助,很多村民就可以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了。”

城铁通车在即,建设者们回家的日子近了

王东安:元旦回家就能坐上动车

城铁的运行图已经初步出炉,按照开行计划,年底前动车就能开进烟台,老家在河南的工人王东安高兴地说:“我元旦回家就能坐上动车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