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烟台南站广场基本完工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城铁的带动能力有多大?它能拉来一座城。

沿着市区的山海路一路向南,曲家庄社区北,城铁在烟台的*大新建站点——烟台南站就修建在这里。这里是一处尚未**被开发出来的“处女地”,正等待着城铁开通后的大好机遇。在老城区发展空间日益逼仄的情况下,一座新城的崛起指日可待。

人的聚集和迁移,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所在。有了人气,自然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城市发展规划的带动下,如今的烟台南部已经成为房地产的一块热土,鳞次栉比的新建小区,让更多的人将家安在了南部,这是市内人气的聚集。

“南站离我家只有5里地,将来坐车可方便了。”因为南站离家只有“咫尺之遥”,小尹一说起城铁,总是一副眉飞色舞的表情。小尹大学毕业以后留在了烟台,有了工作,在市区南部的中铁逸都小区安了家。

像小尹这样的买房者还有很多,不管当初买房的动机是不是因为城铁,不可否认的是,如今房子、家、城铁,已经成为话题中不可分割的元素。

按照设计规划,南站将成为动车的主要停靠点,成为来往青岛、威海甚至北京、上海的动车的必经之地,更多的外地人将从烟台南站进出,外来人在市区南部的人气聚集将由城铁来完成。

“我们做过一次统计,莱山区外来游客的*大来源地是北京和济南,我们拥有很好的旅游资源,前几年国内其他城市高速铁路建设大提速的时候,他们的游客量呈**式的增长,我们则没有那么明显。等城铁通车以后,我们这里的人气也会很高,北京的游客当天就可以往返。”莱山区旅游局副局长姜涛在南站的工地上说了这样一番话。

城铁吸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优势明显,烟台早已瞅准这一时机,在今年6月份市**发布的城铁走廊产业规划中提到,要抓住城铁开通的契机,加速产业集聚发展,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提升烟台东部、南部产业发展层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