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大孝儿媳照顾瘫痪公公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大孝无言,今年44岁的唐翠美话并不多,谈话中偶尔还会起身折返到公公的病榻前看一看老人的情况,抽空为老人喂水、擦洗。

唐翠美这位朴实善良的儿媳,从29岁起就一直无怨无悔地照料久病在床的公公,演绎了整整十五年的人间大孝。

夫妻同年下岗 公公又瘫痪卧床

1993年,同在淄博第二机械厂(沂源)上班的唐翠美与丈夫王道义结婚,次年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日子过的可谓有滋有味。只是幸福时刻太过短暂。2000年左右,夫妻俩相继下岗,每个月百十元的下岗工资让这个家庭捉襟见肘,而对这个年轻的家庭来说,*严重的变故却是:这一年,唐翠美的公公被病魔击垮了。

唐翠美告诉记者,公公身体一直不好,年轻时就得过脑血栓,腿脚一直不利索。1999年,身体素质很差的公公做完一次结石手术,就再也没能像正常人一样重新站起来。2003年,婆婆也因病离世了。重病在床的公公离不开人伺候照料,少不更事的孩子要读书上学,下岗的夫妻俩没有经济来源,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像是风浪里的孤舟,那么易碎和脆折,那么看不到希望。

面对这一切,没有任何怨言,唐翠美把委屈和眼泪全都咽在了肚里,承担起了照料公公的重担。这一照料就是十五年。

担心老人着凉,15年未睡过囫囵觉

从公公1999年瘫痪在床至今,唐翠美已经记不清自己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夫妻俩住的单位宿舍楼上一直没安装暖气,老人身体不受控制,有时乱**抓,冬天怕老人把被子弄掉,唐翠美整夜整夜地陪在老人身边,为老人盖被。

老人的牙齿掉光了,吃饭只能吃半流质食物,唐翠美就每顿单*为老人做饭。由于老人身体不受控制,坐不住,老人每天吃饭只能躺着吃,吞咽能力又弱,唐翠美就把菜和饭小心翼翼地用勺子一勺一勺地喂到老人嘴里。

听到老人呼吸不畅,嗓子里有痰,她就用粗针管把痰吸出来,排便、排尿全是唐翠美一个人伺候,排尿时用尿壶接,排便时垫上厚厚的纸,等排完再为公公清理……

唐翠美说,自己父母早已去世了,照料公公是自己的责任。

唐翠美:尽孝是对养育之恩的回报

唐翠美说,虽然公公并非自己的亲生父亲,但是丈夫为整个家付出了太多,她所需要做的就是代替丈夫尽孝,让他不以老人和孩子为顾虑。多年的辛苦操劳,让唐翠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苍老了不少。这一生,她把*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家庭。*让人欣慰的是,她用长达十五年的悉心照料,换来了公公的平安长寿,换来了孩子考中大学,换来了与丈夫的相濡以沫,换来了一个完整平安的家……

标签: 淄博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