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64人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1月17日,记者从威海市区劳动就业办获悉,今年***创业补贴和经营场地租赁补贴申请全面结束,共有164人申请了***创业补贴,39人申请了经营场地租赁补贴。

创业者王哲于2011年拿到了劳动部门扶持创业的10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电脑维修店的生意正式步入正轨,经营范围也进一步扩大,由原来的只能开展维修业务,发展到售卖电脑及其配件。“这次根据条件,我又申请了1000元的***创业补贴,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能看出**扶持创业的决心,我的心里也都暖洋洋的。现在正琢磨着扩大店面,再次扩大经营规模。”王哲高兴地说。

据了解,具有文登户籍的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返乡农民工等城乡各类从事创业活动的劳动者,并在2008年7月30日后*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创业者,给予1000元的***创业补贴。

在2008年7月30日后*次领取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具有本市户籍的大龄失业人员(女性年满35周岁、男性年满45周岁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享受*低生活**人员、持有残疾人证的人员,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人员和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需要租赁固定场地经营的,可按年租金的20%给予***经营场地租赁补贴,补贴标准*高不超过1万元。同一创业人员只能享受一次经营场地租赁补贴。创业者申请经营场地租赁补贴后的经营年限不得少于3年,如中途停止经营活动,根据剩余期限按比例收回补贴,否则不得享受其他就业相关补贴。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审核申请人条件,预计符合条件的申请者12月份就能领到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