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临沂企业揽金3.7亿美元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在前不久闭幕的第116届广交会上,临沂市派出了234家企业、1200余人组成的参展团,携带五金工具、建筑装饰材料、园林机械、编织及滕铁工艺品、日用陶瓷、家用纺织品、鞋、食品、箱包等拳头产品赴会,累计签订出口订单和意向合同约3.7亿美元,与115届相比增长2.78%,与114届相比增长5.7%,成交总体呈现平稳状态。

从订单情况看,企业在手订单充足,新签订单以短单为主。通过走访调研发现,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基本充足,维持到年前普遍不是问题,约有10%的企业在手订单能维持到117广交会。新签订单中,3个月以内的短单占70.5%,3-6个月订单占15.8%,6个月以上订单占13.7%.

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发现我市外贸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先,传统市场复苏乏力,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从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本届广交会对欧盟、美国、金砖国家、中东、日本等贸易伙伴的出口成交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在4%至19%不等。同时,企业综合经营成本上升,企业利润空间压缩。90%的企业反映用工问题已成为影响企业利润空间的*大因素。原材料价格攀升、国外认证费用较高、环保费用上升、**费用较高等综合经营成本使企业利润空间变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