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碑廓镇发展镇域农业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碑廓镇以集聚发展为突破口,特色农业发展突出合作效应、增强带动作用,着力推动镇域农业沿着精品化、**化主线“蝶变”发展。

扩大特色发展效应。因地制宜着力推动特色农业的聚集发展,整合自然优势,在不断壮大原有农业产业的基础上,明确了苗木花卉、蔬菜种植、生态养殖和有机茶业4个**特色农业发展项目,引导鼓励农民瞄准发展市场,着力发展特色农业。

突出抱团经营效应。以合作组织为纽带,逐步扩大其整合作用,统一提供技术指导,及时根据市场导向为农户提供销售信息,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通过社员发展,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户加入合作,切实增强合作组织的凝聚效应。目前,全镇共成立农业经济合作组织104家,已涵盖粮食、农机、苗木、水果、养殖等产业,实现农户入社率20.85%。

发挥**企业效应。**支持引进良种培育、丰产栽培、精深加工等领域的项目,发展金星农业、坤时农业等**企业,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农业“工业化”发展机制,积极扩大其带动作用。同时,加强基层农业政策**体系建设,开展农业技术、惠农政策等内容的培训,积极带动农户致富发展、提升农业发展。目前镇内农业项目已带动附近农民就业1000余人,已培训、传技等方式带动农户2000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