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口岸前十个月进口丙烯8.4万吨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日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至2104年10月底日照口岸丙烯进口量已达8.4万吨,同比增长78.9%,占全省总量71.6%。

据该局统计,近年来日照口岸丙烯进口量呈大幅攀升趋势,2012年丙烯进口量为2.76万吨,2013年进口量为5.76万吨,同比增长108.7%。据了解,目前日照口岸进口丙烯主要来自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中转目的地集中在淄博,徐州、上海和嘉兴等地。依托优良的港口条件、仓储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输送网络,日照口岸已成为山东省*大的丙烯进口中转基地。

据介绍,丙烯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塑料、合成纤维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领域应用广泛。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我国丙烯进口量也呈大幅增加的趋势,自2010年开始,我国丙烯进口量逐年增加,年均增长率达20%左右,远超国内丙烯产量和产能的增长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