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招商引资驶入高端快车道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全区围绕“三大板块”开发建设,突出**服务业、**信息技术产业、**工业制造类项目招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转型升级,注重实效、主动作为,前三季度全区共提报到位资金项目377个,计划投资76.46亿元,到位资金47.55亿元。

突出招引**服务业类项目。依托“一个商业区,两个商务区”开发建设,大力引进金融保险、商业、贸易、信息及中介服务等项目,金融业招引成果丰硕,九江银行已落地营业,济宁银行、临沂商业银行、恒丰银行拟在东港区开设日照分行,已达成意向启动建设,国盛证券日照分部已基本完成装修,将择日开业;放大“临空、临港、市区驻地”区位优势,围绕海产品、农产品、钢铁、石化等资源,积极引进**专业市场,建设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兴产业聚集区,引进了日照亚丁湾**贸易有限公司等过千万的临海商贸物流类项目100余个;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入手,大力引进健康服务、养老养生、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等需求潜力大的服务机构,投资5亿元的宏田农机农资大市场项目规划建设已进行初步论证,现代运输项目已通过市长办公会,正加紧办理一系列手续;依托中西部山区优势,努力引进一批休闲度假、文化康体娱乐型、主题景区、农业生态观光等项目,带动中西部旅游,投资1.3亿元的日照海曲九龙湾生态农业园项目、投资8000万元的日照润禾农业科技**项目成功落户并启动建设。

突出招引**信息技术类项目。积极引进以电子信息、新型能源为主的“高、大、新”型项目,形成产业链条,招引新型电商,并与新建专业市场进行嫁接,形成网络、实体、物流于一体的立体商业模式,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建设,加快全区二三产业的融合和转型升级,投资额度超过10亿元的窝窝团日照星河IT园项目已启动建设。

突出招引**工业制造类项目。坚持**、生态标准“选商选资”,将项目**化作为加快实现东港区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力抓手,积极引进以现代装备制造、资源加工、航空配套为主的工业类项目。依托高新区新一轮开发建设及优惠政策,以日照街道和河山、南湖、后村等镇为主战场,优化产业布局,理性招引,有序开发,着力引进装备制造、有色、石化、汽车等有强大基础的基础制造产业,由传统制造向价值链的**延伸,洁晶海藻酸衍生物精加工和百瑞特EPS应急电源生产项目已启动建设。9月份全区三大板块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现场解决了30余个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了项目以*快的速度投产见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