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认贷不认房政策已落地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一系列居民购房的房贷新政策,业内人士将其称之为“认贷不认房”新政。

11月16日,就新政在我市是否落地,记者拨打了我市包括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在内的14家银行主管房贷业务的咨询电话,采访中了解到,除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银行和齐商银行东营分行表示总部正在研究落地细则及中信银行东营分行房贷咨询电话未接通外,其他银行纷纷表示新政已经落地。

多数银行已有细则房贷利率各不相同

“按照规定,建设银行东营分行*套房*付30%,利率为基准利率;如果*套房的贷款已经还清,二套房按*套房的计算。”建设银行东营分行房金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交通银行东营分行、光大银行东营分行等已有新政细则的银行表示有类似的规定。

在贷款利率方面,除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和农业银行东营分行,其他银行均表示执行基准利率,“工行*套房、还清*套之后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是基准利率,没有上浮,也没有优惠。”工商银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青岛银行东营分行和农业银行东营分行有所不同,前者下调利率,后者上调利率,“我们的房贷利率有10%的优惠,也就是基准利率6.55%的0.9倍,为5.895%;如果是二套房,还清贷款的情况下,仍按照一套房的标准办理。”青岛银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农行东营分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5%;*套房房贷还清,二套房按上浮5%办理,*套房贷没有还清,*付不低于60%,利率上浮15%。”农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执行新政的银行中,*套房或者还清其他贷款的二套房执行的*付和房贷利率基本相同,但在未还清*套房贷款的情况下,各大银行的贷款利率存在不小区别。据了解,浦发银行东营分行、青岛银行东营分行、齐商银行东营分行、华夏银行东营分行均上浮10%,农业银行东营分行上浮15%;光大银行东营分行上浮5%;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建设银行东营分行、邮政储蓄银行东营市分行均为基准利率。

在第三套房态度上,我市各大银行态度“迥异”。据了解,在新政以前,我市没有实施限购,但限贷是存在的,“第三套基本不予贷款,似乎是我市各大银行的共识。”我市某金融人士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政落地后,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建设银行东营分行、交通银行东营分行和青岛银行东营分行表示“看情况而定”;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银行、招商银行东营分行、浦发银行东营分行、齐商银行东营分行、华夏银行东营分行均表示“不贷”;邮政储蓄银行东营市分行按照*付不低于50%,基准利率;农业银行东营分行“如果前两套还清,第三套*付*低40%,利率上浮5%;未还清的,不予贷款”;“如果前两套还清,按照*套房的手续办理,如果前两套有任何一套房没有还清,按照*付60%,利率上浮5%办理。”光大银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东营银行和齐商银行东营分行三家银行表示新政细则仍在研究中,尚未落地东营。

新政主要鼓励“刚需”和“刚改”购房

新政一出,立即引起不少市民热议,银行房贷和地产开发商的电话几乎被“打爆”,纷纷询问房贷的相关情况,但对“刚需”用户而言,他们并不需要着急。据《通知》内容:对于贷款购买*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低*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付比例30%,但低至七折的优惠没有出现,只有青岛银行东营分行表示贷款利率9折优惠。对于*套房置业者来说,新政对他们影响不大。”我市某分析人士表示。

“新政对二套房置业者来说,确实是一大喜讯。”柠檬郡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业内把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的二次置业者称为‘刚改族’,新政正是给‘刚改’减了压。”

据了解,《通知》对还清*套房贷款的第二套房有明确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套房贷款政策。招商银行东营分行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新政前,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付要60万元,利率上浮10%;新政后,只需要*付30万元,利率为基准利率,“确实为‘刚改’减了不少压力”。

对于第三套房,《通知》规定: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对第三套房,原先我市实行限贷,新政后,还清前两套房贷款的市民,可以去银行申请贷款,也可以说是对第三套房置业者的减负。”我市某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为记者解释道,“但实际上,在全国楼市低位运行的大环境下,投资房产的人多数处于观望状态;再说,手里已经拥有两套的市民,家境多数比较优越,如果想投资第三套房,他们会考虑到房贷产生的利息,而选择全款购买,所以新政对第三套房置业者的影响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