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多个地标拔地而起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高楼增多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

如今,走在东西城的几条主干道上,感触*多的除了两侧道路绿化景观,便是两旁矗立的高楼,“楼越来越多了,越来越高了,越来越有特色了。”网友“小言”如是说。

东城以府前大街为例,除了居住的小高层,其他如写字楼、宾馆等高楼也渐渐出现在市民的视野中;在西城,济南路、西四路两侧的高楼也渐渐增多,在西四路与济南路路口处,某房地产开发的住房拔地而起,给西城再添一处“高楼大厦”。

“路宽了,楼高了,公园也多了。”对很多西城市民来说,近年来的西城改造改变了他们周边的环境,让老城区的面貌焕然一新,“而拔地而起的高楼则让‘基地’绽放了新活力,有了大城市的风采。”

文化“地标”两馆一宫受关注

近期,东营市科技馆开始试运行,每周末向市民免费开放。这也意味着人们期待已久的“两馆一宫”揭开了神秘面纱,与附近的雪莲大剧院辉映,成为我市的重要文化“地标”。

据介绍,“两馆一宫”中的科技馆成桶状,斜向天空,比喻科学知识是穿越时空的通道;而“上大下小”是图书馆的特征,其碗状形态的含义是容纳和开放,馆内阅览空间层层展开,仿佛升起的梯田,在这里认真阅读和学习,就如同在知识的田野里辛勤耕耘;青少年宫建筑逐级向上收分,隐喻着积聚力量的山峰,通高的前厅中树立的电梯,让人看到时空的穿越,感受到成长的神秘与快乐。

“随着科技馆的揭幕,其他馆宫也会陆续和市民见面,我们期待着她们带来的文化魅力,也期待着这一座座美丽风景的诞生。”市民司先生表示。(记者 赵尔靖)

网友热议

“青青”:去过科技馆体验了,除了外形的特色,其内部通过科学性、互动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教方式,能培养孩子对科学的兴趣,也填补了我市没有大型公益科普场馆的空白。

“草戒指”:风景不仅在身边,也在心里。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提升,看到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和清洁家园的志愿者们,他们为这个城市的安全和文明贡献了力量,也成为了一道*特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