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徒骇河马颊河蓄水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10月23日上午,郭建民在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年会战第二年度战役动员会上指出,聊城有"十年九旱、春旱严重"的气候特点,根据当前的气候趋势和历年来我市降雨规律推测,今年出现冬春连旱的可能性很大,旱情的发展形势不容乐观。日前,记者在聊城市河道工程管理处了解到,徒骇河、马颊河共蓄水2800万立方米,为今冬明春沿河农业生产提供了水源**。

郭建民在会议上指出,要提早准备,做好工程建设、争取水源、节水灌溉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前编制预案,加强工程建设,改善供水条件,实施科学管理,实现**节水,**为全市农业生产提供充足的水源**。

据悉,徒骇河、马颊河在聊城境内干流长292.50公里,针对沿河涵闸、拦河闸老化损坏、河道淤积等严重情况,聊城以**水利工程功能作用为目标,加大了水利工程的维修改造力度,今年共维修改造排水涵闸64座,完成了河道清淤开卡及险工整*工程,对马颊河张洼和裴庄拦河闸进行维修改造。另外,还加大了河道管理信息化建设力度,完成了9座拦河闸(坝)操作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了拦河闸(坝)的自动化控制和水情工情的实时监控。昌东橡胶坝工程自去年启动实施以来,经过市水利等部门的共同努力,现已竣工验收并正常运行。该工程可使城区段徒骇河增加蓄水量近500万立方米,不仅为两岸工农业用水提供水资源支撑,同时还**了徒骇河水位稳定及水面景观效果。

据记者了解,目前,徒骇河、马颊河共蓄水2800万立方米,为今冬明春沿河农业生产提供了水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