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完善硬件设施小区居民更幸福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中心的创城工作一直如*如荼地开展着,他们都为居民做了哪些实事呢?17日,记者了解到,在开发区32个小区中,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更换门锁、小区外立面改造等,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也在不断开展,小区的居住环境好了,变得更加宜居。

老旧小区改造

修路 换门锁 改造电网

说起创建文明城市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家住金水南区的张延春*先想到的是小区内的道路改造。“小区里的道路以前满是坑洼,影响了居民出行,而且一到雨季,路面积水严重。还不美观,与宜居的环境很不协调。”张延春说,很多居民向居委会反映过此事,居委会也积极协调处理,但因资金问题,道路改造一直没能得到处理。

“你看现在的路面多好,坑坑洼洼不见了,我家门前的地面也都给铺装了。不仅好看,而且也利于居民的出行。”张延春说。原来,今年5月**出*给金水南区、金水北区修了新路,平整的柏油路面取代了原来的水泥地。“以后雨雪天气,再也不用担心踩一脚泥水了。”张延春说。

不仅如此,近几年东营在创城过程中加大了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投入。如,金水南北区污水管道疏通改造,渗水地下室维修,下水道井盖更换;开发区辖区内32个小区中坏掉的门锁、楼宇对讲系统进行更换等工程。为了改善辖区电网旧状和优化本地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降低电能损耗,对金水南区、北区电网和线路进行摸底、勘查,进行了电网改造。其中,金水北区电网改造1214户、金水南区有线电视网络改造806户。

小区软环境改善

增设宣传栏 *理地下室出租

当您走进开发区辖区内的小区时,您会看到绿化带中的宣传指示牌,有的居民将其称为“文明指示牌”。据了解,为了宣传创城工作,开发区社区中心在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30000份,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件90余期共计30000余次,结合文明小区、文明楼道创建工作安装宣传栏895个,楼道宣传牌900个,宣传指示牌450个。其中的电子显示屏是今年年初刚刚完工的,长约3米,高约2米。开发区28个入住小区都已安装使用。

除了像“宣传”这种软件设施的更新,开发区辖区内的小区中还有不少软环境改善。如:老旧小区中地下室出租问题始终是个难题,开发区社区中心联合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对地下室进行清理。地下室出租问题减轻了,随之而来的,乱丢垃圾问题也得到解决。

每周三、周五下午,社区中的工作人员都会到各自负责的网格中清理垃圾、小广告。随时发现小区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将其解决。

开展道德教育

关心孤寡老人 组织邻里联欢

“今年开发区在道德建设方面也做了不少工作。”开发区社区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年开发区成功组织了10场道德讲堂活动,分别从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方面进行了敬业奉献精神学习,爱国爱党教育。

在6个社区中广泛开展了“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五好家庭”、“和美家庭”、“平安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2014年共评选出“五好家庭”25户,“和美家庭”180户,“好妯娌”、“好婆婆”、“好邻居”30人;组织邻里间进行互帮互助,邻里之间联欢共计10多次。

“四德工程”建设活动中也少不了表扬先进,开发区社区中心在6个社区、32个小区中,评选出“先进个人”10人,“先进楼道”10栋,“先进小区”5个。并分别对先进个人,先进楼道,平安小区进行了嘉奖。使居民对“四德”的认识更上一个层面,拉近了居民之间以及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距离。

此外,今年开发区社区中心开展的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也不少。其中,进社区90余次,服务居民20000多人,服务留守儿童、老人、残疾人60余次共计15000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