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励耘十八载 领航半岛金融业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人来说,18岁是一个从青葱少年走向长大成熟的年龄。对于一家企业来说,18岁则是一个从无到有,历经风雨历练,走向崛起的节点。

1996年到2014年,18年的岁月时光磨砺了一张闪亮的金融品牌,青岛银行从孕育到成长,从二次创业到腾飞半岛,多项指标**国内城商行,伴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大潮,承载着青岛本土法人银行发展使命,青岛银行走过了创新求变、稳健崛起的18年。

近五年来,在全行上下的不懈努力下,青岛银行取得了快速稳健发展,几乎再造了一个**的青岛银行,截止目前,青岛银行存款余额近1100亿元,贷款余额近650亿元,资产规模更是从建行之初的38亿元发展到今天的近1600亿元,继续担当山东城市商业银行**者的角色。2014年11月21日,青岛银行迎来了18周年行庆,这家青岛本土金融机构历经重组、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两次更名等重大历史事件,现在以新金融理念为指引,以打造“服务温馨,风管坚实,科技**”精品银行为发展战略,正满怀信心走向**银行的崛起之路。

一项项**成果、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见证着青岛银行在近年复杂多变严峻形势下的优异表现,稳健的风险管控能力、**的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先后获得了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研究成果奖”(**获奖城商行)、第***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金龙奖“年度*具创新力中小银行”、金蝉奖“*佳管理创新银行”、金钻奖“*佳城市商业银行”奖项等众多奖项;荣膺 2014 世界银行 1000 强,位居第 474 位,*次入围世界银行 500 强,荣获亚洲银行 300 强,位居第 239 位、中国服务业企业 500 强。

攀升的数字,累累的美誉,彰显了青岛银行省内资产规模*大城商行地位,山东半岛金融业**者姿态。

砺耘18载,青岛银行完成了从一家业务发展停滞不前的小银行,蜕变成省内资产规模*大的城商行的华丽转身。

靓丽的业绩数字背后,是青岛银行18年来不断突破与超越以及企业发展战略成功运筹的完美体现;期间,成功更名、引入外资、跨区域经营等里程碑式事件,已成为青岛银行重大战略突破的鲜明印记。鲜明的市场定位、持续的大胆创新、高质量的稳健增长、**企业文化、一流的风控屏障、积极践行的社会责任等丰厚内涵,共同成就了青岛银行辉煌的18年!

让我们沿着时间的河流深情上溯,共同体验青岛银行的成长脉动,探寻青岛银行18年的创新之魅。

对于企业而言,文化是根,是魂,是*耀眼的旗帜,也是*为壮阔的澎湃动力。文化不仅凝聚着所有员工对价值、使命、责任、愿景的共同认知,更代表着一个企业*深层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一个企业,只有成功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和深厚底蕴的企业文化,才能成为激烈市场竞争中的参天大树,经风雨砺洗而愈加挺拔夺目。

在青岛银行的发展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服务**”的战略目标,通过实施服务提升战略,打造“服务温馨”品牌,这是青岛银行与同业差别化竞争的本质所在,而这本质的内核就是青岛银行如春风般暖人的“关爱文化”,由内惠外,温暖万千客户。

关爱文化育出“服务温馨”品牌花

这是一顿历经5年的时光流逝,而依然热乎乎地镌刻在青岛银行员工心头的饺子。

2009年12月初一个冬寒料峭的中午,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刚刚到任后的一次行务会结束已经过了12点,此时,他还不知道,青岛银行员工们的午餐都没有着落。办公室主任文洪进走进他的办公室,邀请他到隔壁的饭店吃工作餐。

“咱们没有食堂吗?员工们怎么吃啊?大家的午餐都是怎么解决的?”郭少泉的三连问把办公室主任问住了。

是啊,多年来,一到中午吃饭的时间,青岛银行的员工都是上街“打游击”,街头小摊,路边饭馆……经常看到银行职工匆匆忙忙简单进餐的身影,不仅不卫生,营养也得不到保证。有时天气不好,看到职工们风里雨里的满街找饭吃,想想确实挺辛酸。

文洪进把职工们的就餐情况向郭少泉做了汇报。郭少泉听后沉吟不语,突然坚定发话:“员工午餐是大事,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23天之后,我要让所有的总行员工在12月31日年终决算的时候,在总行食堂里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倒计时随之展开,办公室协调后勤等各相关部门全力投入了饺子攻坚战中。从选址、规划、设计、装修、餐厨各项配套设施,郭少泉都指示要选*好的。相关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经过23个白天黑夜的连轴转,青岛银行第一个职工食堂终于如期建成了。

2009年12月31日,年终决算的日子。青岛银行总行食堂里欢声笑语,员工们第一次在自己的食堂,吃上了自家包的饺子,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决算日。

由心服务共铸“温馨加放心”

这是青岛银行员工人人皆知的一个小故事。从解决职工中午就餐入手,一只小饺子引发了大暖流,青岛银行的关爱文化如和煦春风、如源头活水,激荡起温暖的涟漪。

记者采访还了解到,23天建起食堂,不仅是关爱文化的源头,还是青岛银行执行力文化的起步。狠抓落实,重在提高执行力,是决定青岛银行各项举措能否不打折扣执行的关键。细致入微的关爱、雷厉风行的执行,成为青岛银行一系列决策不走样落地的动力保障和机制保障。这在“服务**”五年战略规划率先从服务一线员工的成功启动推进得到了很好的检验。

2013年,青岛银行发布“青馨”服务品牌,正式推出国内**城商行服务品牌。“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服务理念营造了青岛银行“总行服务一线,一线服务客户,全行服务市场”的企业生态环境。服务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价值,是银行企业运营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几年来,青岛银行的温馨服务建设始终如箭在弦上,紧抓不懈,通过面面俱到的培训,日积月累的宣讲,反反复复的暗访评比,使“温馨加放心”逐渐成为全行员工的“集体无意识”和高度自觉的行为常态,操作习惯。

“服务文化”的大力倡导和严格执行,带来了青岛银行全行上下服务由内心做起、服务从骨子里抓起的崭新局面,这些转变更直接地体现在一线窗口柜员上。

小飞机折射服务大飞跃

今年5月的一天,青岛银行世园支行营业厅出现了一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手里还握着一个类似计时器的醒目装置。在大堂经理的指引下,这位男子来到储蓄柜员孟雪的柜台前办理开卡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孟雪得知这位男子是世园会气球馆从台湾请过来的遥控飞机表演师,也是专业设计生产飞机,太阳能、风力发电等科学教材装置的商人。他来办卡是因为朋友给他在某行的银行卡里汇款总是不成功,所以想办张青岛银行的卡再试一下。对这种现象,孟雪也感到很奇怪,当她看到客户手里的台胞证时,孟雪恍然大悟,很有可能是繁体字的原因。于是她把疑惑告诉了客户,请他再试一次。除此之外,为了让他在青岛世园会的工作和生活更方便,孟雪又建议他办理了一张青岛本地的手机卡,这样不仅方便联系朋友,还能办理青岛银行的短信通知业务。这位先生听了之后,非常感动,不停的表示感谢。

过了几天,这位先生再次来到营业厅,径直走到孟雪的柜台前,将手里拿着的一架飞机模型放到了柜台前说:“感谢你的建议,朋友的转账成功了。这是我从台湾带来仅有的5架飞机模型,送你一架表示对你的感谢。”尽管孟雪不停的推辞,并表示给他的建议是一个青岛银行柜员应尽的职责,但盛情难却,*后只得收下这贵重的礼物——一架来自台湾的限量版“飞机”。

现在这架来自宝岛台湾的飞机,就放在支行的营业厅里,这是一份跨越海峡的情谊,也是对一位青岛银行普通柜员的*高奖赏,更是青岛银行几年孜孜以求打造的温馨服务品牌的*好检验。

一架小飞机,折射出青岛银行服务的大飞跃,“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这句朴实的话语,已经深入每一名青岛银行员工的心中,践行在每一个人的工作岗位上。

品牌之魅闪耀岛城

不同性质的企业具有不同的企业文化特征。对于青岛银行来说,从关爱文化、合规文化、风险文化,再到执行力文化、业务大练兵和责任与能力的探讨,持之以恒,主题鲜明。经过五年的积淀,初步形成了青岛银行新时期的企业文化大观,为全面实现“打造有影响力的公众银行”的“青银梦”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这是一场日夜兼程的细节完善和提升。

从2009年开始,青岛银行持续5年开展“今天我发现”、“本周我巡视”、“每月我总结”经营管理创新活动,从点滴基础工作做起,持续改进,日臻完善,极大地提升了基础管理水平;通过大力倡导“领导关爱员工、总行关爱一线”的关爱文化,开展关爱、服务、风险、执行力等主题文化建设,有效激发全行发展活力,增强全行发展合力;通过实施“归巢计划”、“伯乐计划”、“蜡烛计划”、“532后备人才培养工程”等员工队伍建设计划,不拘一格培养人才、选用人才,鼓励全行人员为青岛银行发现人才、推荐人才、培养人才;通过建立完善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财富管理三大服务团队,推广“两头站立、五声服务、双手接递”三大标准服务,实施“技能练兵+持证上岗”两层考核模式,引进一流专家提供“1+1+N”增值服务,形成了“无处不在的人文关怀”网络,打造出有口皆碑的“温馨加放心”优质金融服务。

青岛银行的门头不再黯然无色,位置不再偏居一偶。相伴“温馨加放心”金融服务升级,青岛银行全面启动了网点升级计划,调整网点布局,更新门头形象,完善服务设施。青岛银行红蓝相间的企业色成为在青岛黄金地段*亮丽的风景,温馨雅致的网点布局,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处处透露出对客户的尊崇和细节服务。通过对全辖机构的全面调整和优化,青岛银行网点布局更加合理,客户体验明显改善,社会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机构网点的优化不仅为客户提供了高质量的温馨服务,也成了青岛银行闪亮的金招牌,成为青岛银行与广大市民直接接触的第一名片,无声诉说着青岛银行“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日新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