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服装店的关键是什么?(2)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徐依字说,七年、八年前开分店,以为同样数量的货,如果可以多几个点,销售成绩也可以加倍,因此她先后在内湖、大直展店。如今回想,她说,当时在敦化商圈的本就没**,却还另外开分店,等于是把失败的经验,再移植到另一家店,尤其当时选的地段房租都不便宜,以致成本过高,加上商圈效应转移,*后只好以结束营业收场。

这次选择竞争激烈的地段开分店,徐依字却信心满满。她说,虽然附近有新光三越三个店,但是百货公司的商品高价位,她则是走中价位名品,虽然材质没有像**那么好,但设计及剪裁都跟**差不多。至于附近的小型服饰店,销售的货以日货为主,她则是走韩国路线,市场略有区隔,她也不担心竞争。

徐依字说,她的另一个竞争优势则是因为是小店,客人进来可以慢慢了解商品,客人脚步放慢,容易变成熟客,与百货公司众多商品不同。

徐依字的销售哲学非常*特,对女人穿着尤其有一套特殊理论。她认为,一个女人适合什么服装,要看她有什么表情,如果一个女人的脸部表面只有一个,那么她只会接受自己原来喜好的服装;反之,若是一个人的脸部表情丰富,表示她可以接受各种新尝试,此时可以试着介绍不同风格的服饰,让客人享受一场服饰的革命。

徐依字两家店都不大,但都非常时尚。原因是徐依字开店前曾在设计公司工作多年,跟过两个设计师**,转战服饰业后,靠着前**的帮忙及人脉,店面装潢全部自己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

没有卖不出去的衣服

“这几年来,其实我不快乐的日子比较多”。徐依字娓娓道来自己一路创业的过程,她剖析自己的个性是“报喜不报忧”,以致遇到挫折,她也是往自己肚子吞。不习惯对人吐苦水的她,承受挫折能力较一般人更高。

徐依字表示,自己创业约七年,有四年、五年都是状况不好,但是她自己好胜心强,不喜欢对别人抱怨。因此即使在**次展店失败,*沮丧的那段日子,她也未向别人吐苦水,而是自己窝在家里二个星期足不出户,手机也不接。但是想到还有大直店要经营,她也只能强打精神,重新出发。

为了撑住**的店,徐依字不放弃任何可能把衣服卖出去的方式。她说,2008年的冬天,有朋友建议她可以到菜市场摆摊试试看,她二话不说,上午六点就开始摆摊做生意,直到下午二点回家小睡一番,又到大直店顾守到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才回家,这种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日子整整过了半年。

那半年虽然还是摆摊没*什么*,但是徐依字认为,“试过总比没试过好”。不过也让她体会,光努力、会吃苦还不够,*终还是要靠方法。

徐依字至今仍坚持,没有卖不出去的衣服。好胜心强的她,主张每天都给自己一点小小的目标压力,挑战自己的极限,她也会给店员一样的建议。她说,她常对员工说,如果只在意薪水,她的店不是*好的地方,但她愿意给机会,也会教店员成长,“只要用心经营,就会把店的理念带出来”。

成功不仅需要经验和经营方法,对于自己选择的行业的坚持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坚持,遇到困难就退缩,永远也成功不了。徐依字的故事就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坚持和不断地积累经验是经营服装店的关键,希望大家多多学习她的坚持,让自己的创业梦早日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