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服装店的关键是什么?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服装业看似红*,其实在服装业里,竞争是非常的激烈。想要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并发展,是非常难的。很多刚刚开始创业的人,对于市场了解不够,自己有没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和创业经验,导致*后都以失败告终。虽然失败的人很多,也不是没有成功者,坚持和不断地积累经验是经营服装店的关键,下面这个案例就是成功者之一,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她的****。

服饰业看似人人可以经营,却暗藏大学问!曾经在设计公司工作多年的徐依字,转战服饰业近八年,一路走来,饱尝创业起起伏伏的无常。*近她终于站稳脚步,而且又开了一家分店,八年艰辛的过程总算没有白走。

徐依字毕业后,就到一家室内设计公司担任特助,浸淫在设计的快乐中。但是也许是太有自己想法,她慢慢觉得自己离真正的理念愈来愈远,兴起自己创业的念头。

2003年间,正是银饰当道的潮流,一位朋友带着她到泰国选货,诱发她开店的企图,没多久她就辞去工作,在敦化北路巷道内找了一家店面,开起银饰专卖店,开始她自己做**的创业生涯。

急着开分店1+1≠2

徐依字表示,虽然创业初期业绩不错,但是过了一年,只有4坪的服装店面实在太小,加上巷道也不大,人潮有限,她决定转战别的地方。后来在敦化北路找到一间较大的店面,属于敦化商圈,这回她决定一起卖服饰与银饰,充分利用空间,顺便拉抬业绩。

不过,敦化商圈的业绩没有预期的好。为了拓展销售量,徐依字说,她天真的以为,只要多开几家店,就可以多卖商品,靠着薄利多销,业绩可以倍数成长。因此尽管敦化店没有**,她还陆续在内湖、大直开了两家分店。

“1+1”果然没有等于2,大直、内湖的业绩差强人意。更惨的是,随着购物重心转向信义计画区,敦化商圈也逐渐没落。经不起昂贵的店租负担,她忍痛结束敦化及内湖两家店,留下大直店,让自己的创业梦不致**。

这次的挫败,让徐依字整整在家“自闭”近一个月。但是,日子终究要过下去,而且还有大直店要经营,徐依字打起精神,全神贯注驻守大直店。或许是全心投入的毅力,以及孤注一掷的决心,徐依字自己看店的那几个月,业绩竟然是平常的3倍。

断尾求生专注重新出发

“老天爷留给我的活路吧!”徐依字回头看那段几乎打倒自己的过程,至今历历在目。还好,从大直店重新出发,得到正面的力量,经过两个冬天的试炼,她确定自己站稳了,决定再次尝试拓点,但这次她知道,自己会走得非常稳,不能再失败。

八月徐依字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后面巷子的一级战区开了分店,为了踏出这一步,她准备半年之久。徐依字说,虽然附近已经服饰店林立,但是她相信自己的商品有别人不同,可以走出自己的路线。更重要的是,她的想法更成熟了,“时间到了,经验也到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

女客挑服装表情看玄机

徐依字新开的分店位于新光三越南京站附近的一级战区,但是相较**次开分店的失败经验,徐依字这次显得信心足。因为对她来说,**次开分店是复制失败的经验,因此结果也失败;这次却是复制成功的经验,时空背景也不同,希望有不同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