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标准经济推进一年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标准经济推进一年,我市在钢铁、机械、能源、纺织、建材、农产品、塑机等10个**行业,选择了20家**企业,开展标准化推进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新推进11家企业采用**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制定了1项国家标准、2项地方标准。另外,“莱芜鸡腿葱”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全市地理标志商标达到了3件。

作为标准经济的牵头单位,市质监局协调各方,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标准竞赛活动取得显着成效。在推进企业标准制定的同时,还对区域标准进行了规划建设,组织建设了1个***综合农业标准化**区、2个***标准化服务试点、2个**标准化服务试点。在此基础上,加强对上申报工作,共申报了1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申报了1个中国****、3个山东省着名商标、16个山东省**产品、1个山东省服务**、3个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目前,评审项目正通过国家和省相关部门审查。

为推进标准经济工作的全面实施,我市从建立运行机制,完善标准体系入手,形成了从组织**到政策扶持、监督考核、教育培训、交流合作的机制体系。我市成立了全市“标准经济**提升”工程**小组,组建了工业、农业、服务业、建筑、外贸五个专业组。各区(园区)镇(街道)分别建立相应机制。建立了政策扶持机制。由市质监局组织起草了《莱芜市人民**关于实施“标准经济**提升”工程的意见》、《关于发展标准经济奖励办法》。其中,设立“标准经济**提升”工程奖励专项资金800万元。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制定了“标准**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参赛对象、竞赛内容、考评办法,每季度对五区(园区)进行打分评比。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常态,我市建立教育培训机制。今年以来,我市在为企业书面培训的基础上,还邀请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的厅局专家到我市开展标准化培训,受训人员达到3600多人次,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标准经济有了普遍认知。一方面加强企业提升,一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我市与省内外质监系统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省质监局开展标准化合作,达成了信息共享、标准化研究、人才培训等合作意向。

在建立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的同时,质监部门派出专人进驻泰达车库等企业开展国家标准制定等**项目的推进工作,组织泰钢、维达纸业等一批企业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指导莱城区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优质产品基地。农业部门加强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联系,帮助企业(合作社)新制定生姜、大蒜、鸡腿葱、草莓、白花丹参等标准规范20个,引导企业新建生姜大蒜GAP**基地4万亩,推广18万亩,新认证“三品一标”20个,新建标准化生产基地5个。从全市服务业跨越发展出发,市服务业办公室还制定出台《关于实施“服务业跨越提升工程”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意见》。不仅如此,商务部门出台了莱芜老字号标准提升管理办法、房管部门出台了物业管理服务星级标准,实现了用标准**行业发展。市住建委在开展建设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强化标准执行监督,确保标准执行率100%,至目前,已新获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泰山杯”奖2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