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苹果今年价格走高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经常买水果的市民会发现,今年苹果的价格不低,每斤比去年要贵出1至2元*,不少市民在问完价格之后连称“吃不起”。不少水果摊摊主则表示,由于苹果价格太高,进货成本也在上升。许多果农看到今年苹果行情不错,开始捂果惜售。

买一个苹果得两块*

“我原本想去买点苹果吃,结果一看那价格就果断放弃了,吃一个苹果就两元*下肚了。”近日,大二学生徐贝说,她上午溜达到学校附近的综合超市,看到货架上苹果的卖价达到每斤6元*,想了想就没舍得买。在她的印象中,品相较好的苹果每斤也就4元左右,这个价格她有点接受不了,相当于1个苹果2元*。

“以前我经常买的3.5元的苹果现在都成5元了。”家住威海高区昌鸿生活小区的市民刘秀卿说,今年的苹果价格高得离谱,5个苹果就得10多元*,有时都觉得苹果快吃不起了。

王先生经营一个水果摊,直径在80至90mm的红富士苹果卖价为6元,比去年同期高了2元多。“因为今年苹果的进价比往年高出两元多,我们自然卖得也贵一些。”王先生说,在他的印象中,这几年,苹果的进价都在每斤2元左右,卖价也就是4至5元左右,很少卖到6元,今年的价格堪称几年来的*高位。因为价格高,很多顾客都选择橘子等其他水果,这几天他水果摊上的苹果卖得不怎么好。

1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威海市区几家超市后发现,不同品种和质量的苹果卖价为5至8元不等。

果农捂果惜售等涨价

威海市民宋女士在文化西路上有个水果摊,卖的苹果多是有点伤疤的次果,价格也一直维持在每斤2.5元。16日,她和丈夫开车去烟台进货,结果因为苹果收购价太高,就空车返回了。“以前像这样的次果进价大多是一块二三,现在却需要两块四五了,价高得有点离谱。”宋女士无奈地说,她想要从农户手里收购一些苹果,结果因为今年行情不错,许多农户都不卖。

威海文登区大水泊镇芦子口村果农刘忠经营了十多年果园,今年,他家的苹果产量在2万斤左右。虽然产量和往常年相比有所减少,但是质量还不错。“我们村的苹果今年的收购价是每斤3.2元,算是这些年来*高的。所以,现在村里的果农都把苹果储存起来,暂时不售出,想再等等看一看价格会不会走高。”刘忠说,他家的苹果只出售了一小部分,大部分都送到了冷风库里储存了起来。

“今年春天苹果开花的时候遭遇了一次霜冻,所以产量降低,这也是苹果收购价上涨的一个原因。”经区桥头镇碑鲁村党支部书记刘明介绍,正常来讲,他们村每亩地能产8000至1万斤苹果,但今年每亩仅产了6000斤。现在苹果的收购价是每斤4.5元至4.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我们村的3个冷风库中还存有6000斤苹果,准备先储存起来,等到春节时再卖。”刘明说,正常来讲,春节前后的苹果价格会有所上涨,所以尽管现在的收购价较高,村民们仍准备冷藏苹果待涨价。

出口增多致价格蹿高

记者从威海市果树茶叶工作站了解到,根据他们的摸底情况,今年苹果的产量较往常年相比减产达10%左右。提及原因,该工作站负责人王**介绍,去年7月降水过多,进入8月又持续干旱,导致苹果花芽不足;而今年春天的冻害则直接影响了苹果的产量。“减产量少,果农惜售,导致了苹果价格飙升。”王**分析说。

苹果减产拉高苹果价格很常见,但是像今年这么高比较少见,还有没有其他原因?

据介绍,以往威海市苹果主要出口至东盟、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今年由于俄罗斯**对欧盟的反制裁政策,宣布对波兰的大部分水果和蔬菜实施进口禁令,此举将导致俄罗斯*大苹果市场需求发生转移,为中国**苹果出口带来*大商机。我市商务部门抓住这一机遇,积极组织商会和企业赴俄罗斯参加农产品展销会,也邀请俄罗斯商家前来威海参观,希望与他们加强贸易往来。“威海市一些果蔬公司今年的苹果出口贸易额均有所上升。”这位工作人员说。记者随后联系了文登区和乳山市的两家果蔬公司,对方均表示,他们的苹果出口订单量与往年相比有了一定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