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对105岁夫妻幸福生活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香城镇老龙湾村,住着一对同年生的105岁夫妻杨克泉、杨房氏,两人相敬如宾,恩爱如初,成为当地一个**!特别是两人年近五旬时生的一个宝贝儿子在他们细心栽培下,考上大学,成为大学教授,更是成为当地的一段佳话。

杨克泉、杨房氏都出生于1909年。巧的是两人住同一个村,但隔较远,相互不相识,后来经媒人介绍,一看年龄,才知道原来是同岁,郎才女貌,天造一双,这门婚事便定了下来。婚后两人琴瑟和鸣,夫唱妇随,同甘共苦。战争年代,困难时期,两人不离不弃,同舟共济,扛过一个个灾难,留下一段段人生真情。他们的小儿子杨井生说:“父母相濡以沫八十多年,一辈子都没拌过嘴。他们穿衣互相帮,出门手牵手,相互间的照料无微不至,吃点什么东西,一个人觉得好吃就一定要留给对方吃。”他的婶婶王传英介绍说:“老两口待人和善,乐于助人,性格随和,每日清茶谈饭,如今两位老人每天相携出门晒一会儿太阳,还牵手散步,全村的人没有不羡慕不敬重的,这才是真正的白头偕老。”一个邻居还告诉记者,杨克泉经常骑着三轮车,后面带着老伴去镇上赶集,杨克泉知道老伴喜欢吃桃,每次都会买点。

采访中杨房氏发现老伴的衬衣没有扣好,赶紧细心地帮老伴整理,还伸手拍拍衣服上的灰尘,把衣服捋直,一切尽在不言中。

两位老人育有四男一女五个子女,但活下来的只有一个儿子,后来他们又抱养了一个女儿。小儿子杨井生是老两口年近五旬时才生,视为珍宝,两人虽然宠爱儿子,但从不溺爱,“父母都是文盲,但他们懂得做人的道理,父母给我*大的影响就是他们的善良和正直,村里邻居家都外出务工去了,我母亲帮忙带孩子,村里有什么人有困难,我父母知道了都会尽力去帮忙。这些都是我在课堂上都学不到的*宝贵的东西。”杨井生说。

老两口含辛茹苦把小儿子养大成人,并坚持供儿子上学,家里没什么经济收入,就靠几亩薄地,“我记得有一次家里把羊卖掉给我交学费。”杨井生回忆说。不负二老的期望,杨井生终于顺利完成大学,就职于济宁学院任教授。现在全家有16口人,子孝孙贤,一家人美满幸福。

杨克泉老人因积劳成疾落下了胃病,后发展成胃癌,在儿子的坚持下送去医院做了胃切除手术,十几年过去了老人依然精神抖擞。村民一谈到此事都对老人的儿子杨井生竖起大拇指,村支书薛瑞龙说:“要不是儿子儿媳和女儿的细心照顾,老人也不会从鬼门关救回来。”

儿子孝顺,原想接父母去城里生活,但过惯了农村生活的老两口不愿意在城里,他们只好为老人们翻盖了房子,所以老人的家在村里算是非常好的,宽敞、干净、整洁。住在同村的大女儿就承担起日常照顾父母的责任,儿子就每周会从城里赶回来看父母一次。孔子说,事父母,能竭其力。孔夫子的孝悌思想在这一家人身上得到了*好的诠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